close
這是為為期五天的書寫營的最後一天,為了讓孩子們帶回自己的作品,我們只對文章做了摘要。

單元一 今日書寫主題:「讀書心得」
讀書心得之報告格式:
一、 書名
二、 作者
三、 出版項:1. 出版日期
⋯⋯
2. 出版序
3. 出版單位
4. 中央圖書館書碼
四、頁數
五、內容大綱(全書提要)
六、心得與感想
七、問題與評論
八、結語
九、附註
單元二 書寫時間
今日主題~ 讀書心得
單元三 電影時間~ 微笑馬戲團
故事時間~ 台灣的故事

作品分享

芯妤~ 自由的風~ 狗的天堂

這是我第一本自己看的文字書,大約是在我二年級時,那本書讓我開啟了文學的大門,所以對它特別有印象,這本書~ 狗的天堂,作者是牧鈴,當時出版的日期是2008年的五月,是風雲時代出版社出版的,還有出版號“ 97819861146144616”,總共有224頁。
內容是說有一隻英俊的牧犬,名字叫做阿洪,牠是一隻忠心的牧犬,總是喜歡聞著牧場上綠色的風……阿洪變得凶惡,目中無人,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阿洪變成這樣呢? 原來是失去了生活的意義。
………我認為阿洪是被壓力改變的,牠對自我的要求太高……如果可以回到之前,….聽著悠揚的牧笛聲,還有那牧場上才有的風…牧公宏亮的聲音在曠野中迴蕩,那才叫做狗的天堂啊…..
我有些問題想問作者,為什麼結局一定要寫成這樣? 如果一開始阿洪繼續在牧場工作的話,結局又會變成怎樣? 我想應該就沒有劇情了。
我想對阿洪說。
“ 別怕! 世界還很大,只要你願意改過,就可以回到那綠色的懷抱。”

振豪~ 弟兄狼

………狼兄弟由米雪兒。佩弗創作由張君玫翻譯,頁數共三七七頁…..2010年…. 由城邦文化….出版….
內容是這樣的,一隻熊被惡靈附身,痛恨一切生靈,當紅眼星星升到天空最高點的時刻,熊的力量就會達到顛峰,變得所向無敵….
…............我不禁讚嘆作者精巧的佈局,與嫻熟的描述技巧,把文字使用的出神入化,寫實與奇幻看似衝突,在作者筆下,卻顯得如此自然,在那個世界裡,人類並非地球的主宰,與動物一同生存。魔法的濫用、神靈的憤怒、心靈的感應,揉合在一起,成為一則預言,締造出絕對的奇蹟。

文茜~ 我的書

我有一本書~ 倚天屠龍記,作者是金庸,許多暢銷的武俠小說都是他寫的…..
我前面講了好多資料,始終没講到內容….有一天,他無意中使出了這十招,竟被逐出少林,他日日夜夜的苦思武功,創了煇映後世、照耀千古的武當派….
我覺得武林中人重視“義”、“理”,這是我們現代人沒有的。不過這本書有點太難懂,不適合小朋友看。

紀慈~ 芙羅拉的冒險

它是我精挑細選買來的書……
夜精靈~ 芙羅拉通常只在夜晚才出來,有一次她被一隻蝙蝠誤以為是獵物,牠咬住芙羅拉的翅膀,她痛得大叫~ 啊! 翅膀斷了,她無法飛翔了,也無法回家….
夜精靈是本奇幻小說,可以隨著作者的筆觸一起和芙羅拉去探索,一起和主角興奮、緊張,彷彿身歷其境呢!

仁易~ 狗與男孩的感人故事

這本書,讓我看見萬物眾生的情感,也讓我知道關愛每個人….
男孩是個瞎子,看不見,媽媽對他很壞,每天給他穿破爛的衣服,吃難吃的食物….他有一樣才華~ 拉二胡
,只要到店裡演奏給客人聽,就可以賺到錢。某天,巧遇一隻大狗~ 迪克,牠又臭又髒,嘴巴掛著口水,一臉噁心…男孩離開家,帶著迪克走,來到山上,山裡的豺狼想盡辦法攻擊男孩…..
萬物皆有生命…….好好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再你需要時幫助你。

雯柔~ 小貓頭鷹

老師有一本書,叫小貓頭鷹,這本書的作者是馬丁韋德爾…..
三隻小貓頭鷹,一隻叫秀秀,一隻叫皮皮,一隻叫比比,牠們和媽媽一起住在樹洞裡……
我覺得小貓頭鷹媽媽回來的時候,非常快樂!

彦睿~ 羅蘋與怪人

這本書的作者莫理士。盧布朗也為自己寫了一本書因為它文字多圖少,內容很精采,裡面奇怪的事讓
我進入了書香世界。
古代歐洲流傳著一種煉金術,這是將鋁等便宜的金
屬,煉製為昂貴黃金的技術,當然,這種非科學的事是不可能存在的….
一位老紳士,對這種煉金術非常熱中,一天,他得了疾病去世了….三棵關係遺產的柳樹被移植,龐大遺產的繼承人被迫出走,出去找屍體的人卻被殺….
我希望作者能再寫出更多作品,讓我不再只看少字多圖的書。

宜安~ 魔法的能量

魔寵共有三集,作者有兩位,亞當傑愛普斯坦、安德魯傑考柏森……
在王國裡,每位法師都能享有自己的魔力,每人配有一隻魔法寵物,有一天,王國遭遇了重大的危機,大家都以為能拯救王國的是人,但其實是動物….
這本書與魔法息息相關,我喜歡和書裡的魔寵一同踏上冒險的道路,一起經過驚奇、背叛、刺激之旅,一路上經由兩位作者的生花妙筆,才能塑造出這個充滿想像力的動物冒險故事….
故事的內容一次又一次的在我腦海中重複上演,我想,當我擁有魔力,去運用它放在好的上面,海星巫婆在書上的推薦文說,真正的魔法是看見自己的能力,而後相信它 ! 原來,當我放入這篇文章的字句,動頭腦去創作時,就產生了我的魔法能量了。

乃榮~ 尋找鳥巢

有一個小男孩在草叢找到一個鳥巢,然後他就想去尋找世界各地的鳥巢。
他發現各種不同的鳥巢,比如說用乾草做的、用衣架做的。
我最喜歡的是褐擬椋鳥,因為它會跟蜜蜂和平相處,作者是林木守。

郁婷~ 飄

“飄” 分為上下集,由馬格麗特密契爾所寫,蔡佳如改寫。原著長達九百四十七頁,以南北戰爭為背景,對人性、戰爭、及人類至高無上的愛有著細膩且深刻的描述。
……….戰爭爆發後,查理不幸身亡,思嘉成了寡婦…..
書中的郝思嘉和白瑞德代表著人類對於惡劣環境中為了生存,可以拋棄道德的規範,衛希禮則代表不善於適應環境,一旦環境產生劇變,他便會第一個被淘汰。
…………無私的愛值得學習。

品諺~ 齒輪之心

原本我是一個覺得影片比文字有趣的人,藉由這本齒輪之心,使我開啟了對文字的好奇。
這本書是在述說十九世紀慘早遺棄的孤兒們一起在美國奮鬥的故事….
我覺得這本書還可以在出前、後傳,把它們之前和後續的遭遇再講得更清楚一點。…..假如作者真的出了前後傳,二話不說,一定會再次當起書迷,再次回到書裡的世界。

惠閔~ 天虹戰隊小學

天紅戰隊小學是作者安卓亞。西拉塔依童年的靈感創作出來的作品,他同年的老師幕斯莉瑪哈伕薩里妮女士婉拒貴族學校禮聘,堅持下鄉教書,封他與其他九位同學為第一代天虹戰隊成員,此書出版於2011年10月
,由寂寞出版社出版……
作者小時後就讀的學校是在全印尼最富裕的島嶼上
,但他們的學校卻是一間破洞比磚瓦還多的小學…..
在作者的生花妙筆下,故事洋溢著豐富的寓意和趣味,辛酸的事變得趣味十足,悲傷的事件則運用嘲諷的手法娓娓道來,令我感到不可思議………沒有任何力量能抵擋一股純潔真誠的愛,寬宏愛心散發出的正面能量
,不僅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也同時照亮了好多好多人。

珊妮~ 讓愛帶我回家

讓愛帶我回家的作者是羅彩渝,出版社是福地出版社….
這本書是說兩個異卵雙幫胎姊妹的的故事,明明都是一個媽媽所生,卻有著不同的待遇,姊姊長得很漂亮功課總是數一數二又多才多藝,妹妹長得沒那麼漂亮,功課是班上倒數但卻有比姊姊佳的運動能力…
媽媽總是偏袒姊姊對她關愛有加,對妹妹卻相當冷淡,在一次意外中姊姊不幸喪命….
這本書在書店常常没貨,同學也都說很好看,當我在看這本書時愈看愈入迷,彷彿我也進入書中一樣。

聖祐~ 一心只想報仇的船長

白鯨記英文叫做Moby Dick,赫曼梅爾維爾著…..
我看這本書的原因是爸爸規定要定期去借書…
有一隻巨大的白鯨叫摩比迪克,只要是遇到牠的船一定會被撞成碎片! 十八世紀的一艘捕鯨船的船長因為多年前腳被牠吃了……這本書就是說他報仇的故事。
看了這本書,我發現出海捕魚的人工作很辛苦,又危險,出去一次就要一兩年,一不小心就會跟書裡的船長一樣死得很難看…..

羿萱~ 追夢小海豚

我的書名是追夢小海豚,作者是賽吉歐。賓伯倫,2002年出版。
他的內容很好看也可以讓我們學習,我學到了追隨夢想….

卡卡先生( 濬緯)~ 花婆婆

有一個人叫做艾莉絲,她一直灑花種子,所以大家都叫她花婆婆。我很羨慕她,因為她住的地方的漂亮….
……她的家會下雪還有很多鳥,她的院子很大,她可以去很多地方…..
我的感想是想讓花婆婆更漂亮,也希望她的花變得更漂亮。
註~ 俊緯把書名作者等相關資料都寫在稿紙的邊緣了。

濟安~ 白鯨記

白鯨記是一本在敘述一艘十八世紀的捕鯨船從美國的一個小島出發,做環球航行,它就是皮科德號,準備從大西洋、印度洋、南中國海到太平洋,他們的目的是獵捕大鯨,以取得鯨油、鯨腦,但是船長亞哈卻有另一番心思…..這場人鯨大戰,不只在鬥力,也在鬥志。
我覺得亞哈船長是一個堅強的人…

詠竹~ 波西傑克森

這本書的作者是雷克。萊爾頓,出版社是遠流….
書中內容是敘述一個混血人(半神半人)波西傑克森
,在校園生活時,有一隻怪物想把他吃掉,當他覺得自己死定了的時候,一位羊男把怪物殺死了…..
這套書令我難忘,我才會拿它當心得來寫…..不過,
結尾寫得不好,還可以再寫得更好。

亮彣~ 與海豚共舞(魚兒之城)

與海豚共舞這本書很好看,它是系列小說,作者是瑪麗。波。奧斯卡,繪者是吳健豐,譯者是汪芸,出版的時間(2006年2月15日),出版社是小天下,頁數大約兩百多頁。
內容再說安妮和傑克潛水下去找東西,看到很多魚
種….
我覺得安妮和傑克他們好好哦! 因為可以見到海豚
,海豚又是保育類動物,很難得…..

建廷~ 鳥國希望

勇氣森林是從十歲就開始寫作的克利夫。伍道爾所寫的,二零零五年七月出版…..它有將近三百頁的頁數,我花了三、四年的時間才看完。
當鳥國被鵲鳥侵占時,一隻知更鳥將要改變鳥國的命運….
柯瑞是一隻勇敢機伶的知更鳥,雖然它死了,可是他對鳥國的貢獻卻巨大無比,還留下兩隻小知更鳥,我相信他的事蹟,一定留在鳥國居民的心中。

昱樺~ 珊瑚島

珊瑚島這本書的作者是迪奧多爾。泰勒…….
故事裡的小男孩~菲力浦,在一次船難中與家人失散了,卻和一個黑人~ 提摩西在同一塊木板上,菲力浦因為眼睛撞到東西,視力愈來愈差,最後瞎了,這段時間都是提摩西在照顧他,儘管如此,菲力浦卻歧視黑人…..
我覺得,雖然提摩西是黑人,可是,閉上眼睛,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子華~ 勇敢的男孩

有一本書,它叫做手斧男孩,作者是蓋瑞。伯森,野人股份有限公司是它的出版社,它的出版日期是2005年7月….接下來說說這本書的內容吧!
布萊恩是一位十三歲的青少年男孩,它的爸媽離婚了,他坐飛機去找爸爸,結果飛機失事,它墜落在一個森林,他的冒險即將展開…..
布萊恩是一位有自信且求生技能很厲害的青少年,我很佩服他是因為以我這種膽小鬼,該學習這種技能。

冠宏~ 勇敢的光頭幫

勇敢的光頭幫這本書的作者是陳月文、方恩真,出版時間2007年11月30日…..
內容是說醫院裡有三個得了癌症的小孩,最大的有十歳,然後是八歲,最小的是六歲,但是他們用開心的心情來面對癌症。
我覺得最精采的地方是有一次,一隻小鳥從外面跑進來,一不小心撞上了牆壁,還掉進水裡,之後小鳥飛出去還撞到了樹,真好笑!
這本書讓我知道不管遇到多少困難,都要用樂觀的心情來面對。

子尹~ 南極的企鵝

我要介紹瑪麗。波。奧斯本的擁抱南極企鵝這本書
,天下遠見出版…
有一對兄妹,八歲的哥哥傑克帶著七歲的妹妹安妮上了一間有魔法的樹屋,這次他們要去南極,他們要去尋找最後一個快樂秘方,他們裝成大人,混進大人裡…
我好羨慕他們能去南極,又有那麼多快樂經驗,這本書的內容很精采,尤其是去王冠洞,看到了皇帝企鵝帶著皇冠,我覺得很可愛。

濟和~ 加拿大尋寶記

加拿大尋寶記是本好玩且有知識的書,它的作者是
Gomdorico,繪者是姜境孝,譯者是除月珠,出版時間是2009年2月20日….
故事中的布卡收到了一封由C小姐寄來的神秘電子郵電,對方告訴布卡自己有了一份線索,希望布卡可協助她尋找寶物….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麥可是個認真且聰明的人
,但是個性自大傲慢,這本書讓我學到許多加拿大的知識….

涵允~ 科學實驗王十三

科學實驗王十三是一本很好看的書,Gomdorico是原作者,Hong jong-Hyun是原繪者,徐月珠是譯者….
故事中黎明國小實驗社迎戰去年的實驗大賽冠軍大田國小實驗室,主題是“ 氧化反應”…..
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不要用卑劣的手法取勝
,所以我學到了教訓。

橙澤~ 百萬小富翁

我前一年的時候,看了一本好看的書,它是由Frank
Cottreeii Boyce寫的,江宗諭翻譯,在西元2011年1月出版的。….啊! 寫了那麼多我竟然忘記說書名了,書名是百萬小富翁,這本書由哈佛人出版公司所出版了,它的總頁數到251頁,可是它好像是一本無盡的書,因為我在看它的時候感覺看也看不完….
內容大概是說一個小男孩意外得到了一百萬元,但只能在十七天內花完,不然就沒用了,他拿給他哥哥看
……但他只想拿這筆錢幫助窮人,他們應該怎麼做呢?
看完這本書讓我知道錢不是萬能,還有人性的貪婪和寬容、愛、悲傷,這本書具備趣味和驚悚……但很多書都是一百萬,難道不能用一千萬嗎?

惠閔~ 報導-我目前最喜歡的動漫

我在昨日用PPS把我目前最喜歡的動漫-妖怪少爺之千年魔京看完
了,這部動漫其實是妖怪少年的第二季,現在,就讓我來介紹這部動漫吧!
這部動漫延續第一季,在第一季奴良組少頭領-奴良陸雄打敗了從四國來的七隻妖怪,稱為七人同行,在那之後他又像往常一樣的去學校上課,他爺爺是一隻真正的妖怪,但他爺爺-奴良滑瓢和人類生下了擁有二分之一的妖怪血脈的兒子-奴良鯉伴,而他爸爸也和人類生下了擁有四分之一妖怪之血的兒子,也就是奴良陸雄,由於他有四分之一的妖怪之血,所以它一到晚上就會變成妖怪的樣子,他班上有一位花開院的陰陽師-花開院由羅,她的哥哥花開院龍二,剛好看到了陸雄,龍二他一看就知道他是妖怪,所以想要殺死他,而由羅不相信她哥哥說的話,於是努力保護他,最後陸雄終於忍不住了,變成了妖怪的模樣,也說出他的身世,讓由羅嚇一跳,而她哥哥和由羅說:「過了四百年了,那些結界被那些傢伙破壞了,那隻叫羽衣狐的傢伙,所以要妳立刻回京都。」聽到這話,陸雄的心開始不安,腦中浮現出一張邪惡的笑臉,那女孩拿著刀,刀上有刺死他爸爸的血,一想到這,他的心又開始忐忑了。
他回家後,立刻和他爺爺說:「我要去京都,去打倒那叫予衣狐的傢伙。」爺爺不讓他去,而陸雄和他爺爺打了一架之後,整整睡了兩天兩夜,而他爺爺讓遠野的妖怪帶去磨練,這段時間他學了兩招,一招是『明靜止水』,另一招是滑瓢的絕招『鏡花水月』,陸雄一回家,就和他爺爺說:「我要去京都」,而他爺爺也答應了,並說:「只要你打敗羽衣狐並且平安歸來,第三代頭領就是你。」,羽衣狐為了把他的兒子安倍晴明生出來,殺了無數的人並吸取他人的肝臟,也殺死了他爸爸,最後雖然打敗了羽衣狐,卻沒打敗安倍晴明,雖然晴明他回到了地獄,但這件事情還沒結束,而他也成為奴良組第三代頭領。
我現在很期待第三季,希望陸雄他可以打敗晴明。

欣妤~ 書,給我知識;書,給我希望;書,讓我更快樂

我熱愛閱讀,每天我的書包必定會帶著一本書,上課我都天馬行空的想像那些人物的長像,把公主想成猫、黑暗的摧魔狂想成一隻狗在吸血……我會把愛情故事想得很美,把那悲傷結尾改掉,變成……從此以後他們過著快樂的生活。我喜歡快樂的結局。寒假了,我開始看一套科幻小說,合上這本書時我只能說:「太棒了!」
『皇家騎士』是一套科幻小說,一套讓一位女孩每天看到十一點仍不可罷休的小說。
書中的主角-維爾是一位孤兒,選拔中,他被軍事學院拒絕,卻被神秘的遊俠-魯特收為徒。遊俠不是維爾的夢想,身為遊俠的維爾打敗了致命的怪獸-「卡克拉」也立下了許多大功,伯爵願意讓維爾主管軍事學院,但他拒絕,維爾認為他-是一名遊俠。他說了一句我最讚同的話:「當你有兩個東西要抉擇,你卻只能選擇其中一項,你決定了,那就不要後悔,認真的去做你所選擇的那一項。」
老實說,看完這本書的讀者及寫完這本書的作者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好爽!

欣妤~ 美食

“噹~噹~噹”下課鐘聲一響,我像子彈一樣的飛出教室,奔向7-11,我超愛他的御飯團,尤其是肉鬆口味的,酥脆的海苔配上香氣四溢的的米飯加上鬆軟的肉鬆….
你一定看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