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到我家作客的男孩,平常早餐幾乎外食,當他坐在餐桌前,我遞上蛋餅時告訴他:「oo:我們家的蛋餅沒有很多調味料,也不放胡椒粉&辣椒,你試看看!」我希望他在我家時,能少吃些重口味的食物,身體不易燥熱時,心性也較穩定些。他吃完第一口到最後一口,不知稱讚了多少回,每晚睡前都交代明天的早餐要吃蛋餅,就這樣連吃了好幾天,回家後還告訴媽媽蛋餅有多美味,這篇是特別寫給OO的媽媽,我告訴他會PO文。

餅皮現做現吃,不必放冷凍,就不會浪費塑膠膜來隔餅皮保存。

左邊是麵糊﹝蛋液&地瓜粉(或蓮藕粉或太白粉)﹞&水&鹽少許,加入麵粉多些,先攪勻致無顆粒狀後,加入水調勻至流動的糊狀。
右邊是蛋加鹽攪勻(可加點水煎了較嫩)。

鍋熱入油,倒入麵糊煎。

取出餅皮,倒入蛋液後熄火,這樣蛋液較嫩。 
蓋上餅皮,將蛋液收至餅皮下。

開火煎一下上色。
放入盤中以鍋鏟切塊,就不必用多洗刀子啦!

香菇醬油加開水稀釋後淋在蛋餅上

PS:
       ◎可以家中喝剩的豆漿、米漿或南瓜湯代替水

        ◎麵粉與水比例約為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