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公是收納高手,舉凡書桌、衣櫃、鞋櫃、浴室、車子……,只要是他的地盤,放眼望去,一片井然有序,就像樣~品~屋~一樣,我常說他有發達的拇指&食指,來,跟著我的敘述,大家一起來做這個動作──蔣公常常將後三指捲在掌心,然後用拇指&食指俐落的抓起一些毛髮、紙屑往垃圾桶裡丟,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訓練這兩指的肌肉唷!

有幾年的時間,我們租的房子地板是黑色大理石,我笑著對他說,『蔣家強,你可能很快就會有老花眼了。』
『為什麼?』
『黑色大理石要撿頭髮是粉費眼力的哦!』
『無聊!』,又是意料之中的回答。

還沒生小孩的頭幾年,地上髒了或家裡亂了,他會說:『這誰弄的?』
『我沒有啊。』
然後他就會冷冷的說:『家裡除了妳,難道是我嗎?』

工作上,蔣夫人是一尾活龍,但生活裡,蔣夫人是很健忘的,有時左想右想也想不出來怎麼會這樣,再想想他說的也有道理,只好默認。

有時我會發現是他自己弄的,根本不是我,蔣公這時是惦惦的,裝做沒事狀……,如果你是我,你會不會很嘔?老是誤會我,怎麼如此待我……@#$︿%&……等。

蔣夫人的反應則是很樂地將雙手放在胸口,喘了一口氣,操著台語說:『啊!吼嘎在母喜哇!(翻:還好不是我)』。

三年後的某天,他看著米色布沙發說:『沙發的扶手怎麼黑黑的?』
蔣夫人:『我怎麼知道?』
『妳是不是穿著鞋子躺上去?』
『拜託,我躺沙發上怎麼可能穿鞋子!』喜愛舒適的我回答著
他又來了,『家裡除了妳,難道是我嗎?』

我納悶著,躺在沙發上,舒服的不得了,怎麼可能穿上鞋子呢?但我百口莫辯,只好邊做家務邊思索,老天有眼,終於找到線索了,於是我冷冷且緩緩地問:『蔣家強! 昨天,你,是不是,把黑色絨褲,放在扶手上?』

『啊!對吼!』蔣公恍然大悟&有點歉意的說。

各位看倌,這幾年我不斷地"玩弄"蔣公,他樂在其中,也開始有不同的反應了,當然,蔣夫人的功力也更上層樓,我站在原地,開始唉唉叫:『我~~不想活了~~~~』

蔣公帶著歉意&笑著,趕緊過來抱我,邊哄著:『好啦!好啦!』

蔣夫人這時更得寸進尺的唱起哭調仔,搭配甩手動腳不支倒地狀(放心,蔣公抱得緊,所以不會倒下來),又慘叫著,『嗚……我不想活了……,我也是有爹疼、也有娘愛……,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嗚……嗚……嗚……』

蔣公安慰著:『好啦!好啦!不要這樣雞毛當令箭嘛!』

安撫到最後,我們笑成一團,當晚,我們開車外食,車上,我問蔣公:『蔣先生,你知道嗎?一個人如果被打被罵都還不至於太難過,你知道最難受的是什麼嗎?』

蔣公還傻傻的問:『什麼?』

我拉大嗓門,雙手捂著臉,故作委屈的邊說邊彎下腰,『就是被……冤……枉……了……』                                       

『靠腰啊……』蔣公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