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幾篇夫妻間趣事,有人還以為12年來我們一直都很恩愛ㄋ,唉!這只是婚姻生活中的甜蜜故事而已!

話說蔣公與蔣夫人雖是夫妻兼同事,然我倆在工作上都很獨立自主,顯少共進午餐,彼此也不太過問對方今天要去那裡?在忙什麼?要見誰...?惟獨一件事,是我們每天會彼此check的──今天誰接小孩?確定好後,就各次展開一天的活動。

偶有機會共進午餐,餐敝,就在兩人走出門口要Say Goodbye時,我會一一不捨的拉著蔣公的手,發揮我那美麗嗓音與搞笑天份……

『哦!親愛的,又到了分手的時刻了,心裡真是萬般的不捨,親愛的,不!不!不要走……你不要走……』拉長的語尾還要漸拉高音。

(馬雞小姐:各位看倌們,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我們家蔣夫人是個很有創意的人?原來最近電視上那個"殺~很~大~"的線上遊戲廣告,她早就用過了!)

有一次跟朋友聊到這件趣事,她聽的不過癮,剛好身邊有V8,要求我再Show一次,她想多看幾遍我那個有趣的神情及語調。午後輕鬆一下,精神百倍!

=======================

有次蔣公做了件懊惱事,我如往常跨坐在他大腿上,雙手捧著他的臉,以很正經的口吻對著他說:『蔣先生,我要你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不管你做什麼樣的蠢事,我對你的愛,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了嗎?』,說完還給它用力大笑著離開。

蔣公似笑非笑的說:『無聊……』

通常他只要拿我沒輒時,就會蹦出"無聊"這兩個字來。這只是他不知如何回應時的口頭禪,我明白。

=======================

結婚頭幾年,蔣公起床一定會摺好被子,你覺得蔣夫人會摺嗎?吼!我可是從小到大都不摺被子的捏!而且更樂的是,研究指出不摺被是比較健康的哦!

所以幾年後,當我發現喜歡整齊、嚴謹的蔣公也開始不摺被子時,就很樂的拉著蔣公,興奮地對他說:『蔣先生,你有救了,你有救了!』,蔣夫人總覺得,別那麼規矩,輕鬆點麻!

當然,我捉弄他之後,他會迸出常掛在嘴邊的兩個字──『無聊……』。

我想他是暗爽在心頭嘛!

=======================


前陣子好友來家裡,看了堆滿玩具的沙發,她很是驚訝:『家強可以接受家裡這樣子亂啊!哇!他真的有變了吔!不錯!不錯!』,連好友都覺得這樣的改變對他真好。

孩子通常會帶來全家的忙碌與混亂,尤其在頭幾年,生活節奏整個大轉變,但我覺得這樣的亂,反而讓生活秩序有機會被衝擊、盤整,重新看待生命中的優先順序與重點,同時也瓦結了生活中所堅持的一些小事(例如:整齊啦!哈!哈!)

接受亂,比較有放鬆一下的感覺,您是否有同感?

親愛的蔣公此時,一定會說蔣夫人強辯,不過,這是我的肺腑之言咩!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