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兔兒生寶寶了,我們要找能愛牠們至終老的好主人領養,所以在領養前請三思,絕不可始亂終棄。

一個多月前,我們母女3人連同兔兒伊比,回屏東渡寒假,妹妹家有隻公兔,蔣夫人再三叮嚀,絕不能讓公兔靠近伊比,有次,孩子將兔子們放風,蔣夫人嚷嚷著要隔離,語畢,眾夥驚呼聲中,孩子趕緊抱開伊比身上的公兔,蔣夫人直說:「完了完了,伊比會懷孕」。

北上後,我告訴女兒:「我們不要帶伊比到診所照超音波,試著用自己的感覺來觀察,看看伊比是不是真的懷孕了。」從此女兒較往常更多的時間與伊比相處,有天,她很興奮的告訴我:「伊比真的懷孕了!」,因為她摸到了胎動,哇嗚!我腦海裡浮現:木已成舟、生米煮成熟飯,不禁莞爾。

接下來的畫面是~~姐姐抱著伊比,我和妹妹的手放在伊比肚皮上,有胎動時,我們樂極啦!我和孩子們談到懷她們時的美好事物,母女弎享受著生命中美妙的悸動....。

回神想想,天哪!伊比真的要生兔寶寶了,雖然不希望伊比懷孕,然一但成真,我們也樂見的很,總是愛屋及烏嘛!趕緊請女兒推算產期,預備好迎接兔寶寶的到來,雖然女兒算錯預產期,幸好,因她不時關照伊比,所以在元宵節中午,當姊姊抱著伊比時,發現沒有胎動,接著發現血漬...,接著是驚呼連連的搜尋過程...,哇嗚!五隻兔寶寶ㄟ.....。比我們預期的還多,真個是又驚又喜!半個月來,每每欣賞伊比這位稱職的兔媽;兔寶寶們逐日的蛻變&健壯的成長,何其有幸,得以如此的陪伴。

去年姪女做了本兔寶寶成長手冊,值得一覽。

兔寶寶誕生啦!

5隻齊喝奶

長毛了,但還未睜開眼睛,。

真是可愛得不得了!時時刻刻擠在一起,煞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