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湯需要較久的時間,不想耗費瓦斯或其他耗電工具時,料理機是首選,內設變瓶馬達,煮一個小時只消一度電力,家用電約需3.5元,實在很划算。
我有朋友精算過,不論是用家電或瓦斯爐燉煮,一小時約20幾元以上的電費或瓦斯費,不這樣精算也可以看一下帳單,很多朋友和我一樣,自從使用料理機後,電費&瓦斯費都省了不少(因為抽油煙機也用不著啦!),況且電費要調漲了,趁此思索節能減碳。

這道湯品是回娘家必食之物,我娘是以整隻雞燉,我們家消化不了這麼多肉,想念我娘的雞湯時,會燉個兩片雞腿塊解饞,因襲我娘的做法,在湯中加入大量的鹽,約平常湯所使用的3~4倍,這樣做除了讓雞肉有鹹香滋味外,最重要的是將濃郁的湯汁泡飯,真是一大享受呢!

肉川燙後入鍋中,加入水蓋過肉、老薑數片、蒜頭數顆、酒、鹽
&鹽麴、紅棗、蔘鬚些許(我娘沒加紅棗、蔘鬚)。

主鍋加水1600cc,放上蒸鍋燉並蓋上蓋子,注意:鍋子不可全蓋住底下的蒸氣孔,若蓋住時,可在鍋子底下墊幾根筷子透氣,設1小時/V/速度


蓋上蒸鍋蓋煮30分鐘後,可開蓋將雞湯的浮末撈除,湯汁會更香更清澈,也可在此時將燉煮時間多設30分鐘,雞肉會更軟爛。

整鍋上桌啦!有沒有發現多了薏仁,哈哈↓拍完照才想到可以放些薏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蔣夫人 的頭像
    蔣夫人

    蔣公一家子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