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夫人正忙,蔣家姐妹花也正吵得不可開交。

『馬麻,姐姐捏我!』客廳傳來妹妹的聲聲呼喚。

『誰先動手的?』,姐妹倆打架,通常是妹妹先動手打人,再誘發姐姐隨之而來的拳腳,蔣夫人逮到機會,決定來段正義之聲,藉此教育一下妹妹,『馬麻有說過,有話好好講,不要動手打人,告訴我,是誰先動手的?』,我半帶嚴厲的問。

『是姐姐!』妹妹發難。

哇哩!劇情與我原先預測有出入,趕緊轉向姐姐,『姐姐,妳為什麼要先動手打人?』

『我只是輕輕捏她啊,又不是真的打!』,姐姐僵著臉。

『妹妹,姐姐是輕輕捏妳的嗎?』

妹妹有點難受的說:『但我覺得會痛。』

『姐姐說輕輕的捏,妹妹說會痛,馬麻不在場,妳們覺得馬麻要聽誰講的話?而且馬麻有講過,若要碰捏別人的身體,是不是要先經過別人的同意才行?』

『我有跟她道歉了!』姐姐沒好氣的回應。

蔣夫人聽到此話更火,『姐姐,動手打人後再說聲道歉,妳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呀?那是不是以後我要打人或欺負別人之後,只要趕緊說聲對不起就可以了嗎?哇嗚,"對不起"這麼好用啊?』

姐姐看著我,反駁道:『妹妹也有打我,而且打的很痛!』

我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妹妹,『妹妹,姐姐捏妳,妳除了回手打她之外,難道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嗎?』,蔣夫人停頓了一下,讓妹妹想想,只見她楞楞地望著我不吭聲,『妳可不可以告訴姐姐,"我不喜歡妳這樣捏我,即使是輕輕地......(我故意拉高聲音)",妳這樣打姐姐,而且這麼用力打,可以這樣對姐姐嗎?』

妹妹幽幽地說:『我也有跟她說對不起呀!』

從兩人的回答中,顯而易見地,當時彼此都沒有說抱歉的誠意,我要求兩人再道一次歉,蔣夫人把手放在姐姐雙肩上,請姐姐轉過身來看著妹妹,此刻雙方是各有不甘的僵局,哪會好好的道歉!


蔣夫人瞄了瞄姐妹花的神情後,『現在,妳們兩個人看著對方,向對方說對不起,但是......』,我拉長音後頓住,就見姐妹花滿臉問號的等著下文,『不可以笑出來喔!』

語畢,姐姐見妹妹忍不住爆笑的模樣,也笑了開來。

蔣夫人見警報解除,也滿意地笑著轉身走人,後頭傳來妹妹笑著抱怨,『吼!馬麻不要講這句,我就不會笑出來了啦!』,歡笑頓時洋溢整個家。

有些小事,笑了,也就開了,就雲淡風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