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有機會能哺餵母乳,尤其是親餵(即直接讓寶寶吸吮,不裝入奶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常有新手媽媽擔心,親餵無法清楚知道孩子到底喝了多少?所以寧願辛苦一點擠奶,捨棄親餵帶來的好處。

其實,放心來自於了解,我常問新手媽媽幾個問題--

『妳覺得孩子有沒有身心上的障礙?如果沒有這方面的問題,那妳覺得孩子有沒有求生的本能?既然沒有障礙,妳覺得孩子餓了,會不會哭著要喝奶?』

再來,觀察孩子每天的排尿量,每天會有幾片的尿布使用(正確的數字忘了),證明有喝足夠的ㄋㄟㄋㄟ,有沒有覺得安心一點了?

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母乳協會義工--丹青所提供非常棒的資訊,我生產住院期間,丹青給予我身心上諸多助益,特此感謝!

拍下國民健康局與台灣母乳哺育學會製作的道具,分享給您--

*標題:新生兒的胃容量
內容:新生兒第一天的胃沒有彈性,餵得太多,就會溢出來。
PS-我常覺得上天造物真是奇妙,通常母乳在生完的2~3天才會分泌,孩子在這段期間胃容量少到甚至可以免喝奶,自體就有養分。(這是以前看的報導,希望無誤)。

*第二行內容:成人的胃容量則大小約如同一顆壘球(我的老天爺呀,想想自己,每餐都吃的過量;即孩子的胃容量與孩子握拳的大小相同,所以也別餵過量唷!)

*第一天的量(指每餐)

*第三天的量(指每餐)

*第十天的量(指每餐)

PS-不論您有沒有生過孩子,看完後,有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另外,大人胃容量如壘球大小,也是以握拳方式,就知道自己一餐可吃多少了,所以量不在多,在於健康飲食,可以的話,再多點美味,哇塞!盡在不言中!

相關資料可詢問健保局,或撥協會電話0800-870-870(台語:控巴控控-咩起拎-咩起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