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一停,上來了一位孕婦,座位已滿,沒人讓座時,我能做什麼?』

   這是每天搭公車搭捷運都可能發生的事……

   在安泰工作了十多年,拜訪&服務客戶是例行工作,節能環保更是我的本能,因此大眾運輸工具一直都是我的首選,這天我跟客戶約好了碰面,上了一輛滿座的公車,過沒幾站,上來了位孕婦,前方博愛座都坐著老人,往後看了一下,也不見有人讓座,而拉著公車吊環的我,當下有種說不出的難受與不平,難道博愛座與一般座位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不一定要讓座嗎?

  我想著:如果我只是這樣想下去,然後回到家再把這件事告訴老公,接著再發表自己的不平,抱怨這些人沒愛心,然後呢?事情沒有解決,也無法改變現況,那我跟這些人有啥兩樣?這世界只會多了幾個憤世嫉俗的人,搖頭感嘆世風日下

【這裡有孕婦,有誰可以讓座?】

  耳膜傳來了這樣一句話,就來自我的口中,雖然從事業務這麼久了,但這樣鼓起勇氣大聲開口,仍舊感覺到自己心跳加快、渾身微顫,有人讓座了。

  後記:如今,我在整車大喊,要求讓座已習以為常,曾在捷運內遇到大腹便便的孕婦,沒人讓座,我當眾喊話之後,坐在孕婦面前的幾位學生,你看我,我看你的,就是沒人主動讓座,反倒是另一頭的中年人讓了座位,我不是抱怨,而是多點方法來關愛身旁需要協助的人,互相學習付出,社會因你我更形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