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我們住址的公寓住戶請了位年輕菲傭來照顧出生不久的雙胞胎,因為倒垃圾的關係,我認識了她。
相當年輕的她,首次來台,看來是個淳樸的鄉下女孩,有次老公告訴我,可愛的她會幫忙將現場沒人丟的垃圾丟到垃圾車裡,讓人好生感動,也讓我對她有諸多想像--她會不會一個人偷哭著想家?雇主有沒有善待她?來到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城市,她快不快樂?遇上困難,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偶在倒垃圾時會與她聊上幾句,問她適不適應?喜歡台灣的什麼?例如食物?民情?當然,對她來說,極為陌生的我,這樣的關心,她不大可能把心裡的話告訴我,而我也僅能把這樣的溫暖傳遞給她,微笑,成了我們慣有的交流。
有天,老公倒完垃圾告訴我,她的合約七月到期,回故鄉後就不再來了,也不是嫁人,我們更無從得知真正原因,心裡對她起了些許牽掛,我想送點禮物祝福她,左思右想又不知道可送些什麼,眼看著她就快要歸國,終於在她離台的前一天,我想到小女生愛美,可以將平日較少佩帶的飾品送她,於是挑選了珍珠耳環、琉璃項鍊、手鏈......這些女孩子較為喜歡的物件,準備趁今晚倒垃圾時送她。
當下,心情是雀躍且著急的,就怕唯一的機會給溜走似的(我想這大概是頭一次這麼期待垃圾車的到來吧!),她一如往常的提早下來等垃圾車,我把握了只有我倆的機會,告訴她:『妳要回去了,我想送些小東西給妳,代表我對妳的祝福!』
她笑開了,不好意思的接了過去,我忍不住抱抱她,獻上我最誠摯的祝福,誰知一個倒垃圾的小小舉動,可以讓這樣的緣分被繫上。
帶著愉悅且滿足的心回到家,可愛的老公問道:『妳有沒有把我們的電話留給她?』
我說:『沒有,因為我覺得這輩子應該見不到她了吧!』
老公說:『她的雇主恐怕也不會(像妳)這樣抱她吧!』
帶著笑,我沒有多回應,我只知道--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