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多前,為了替我家老二找褓母,我們使出渾身解數,哪管是鄰居、菜市場,甚至路邊也逢人就問,老公還到大樓找警衛,請他們幫忙發傳單,兩夫妻充分發揮了業務員精神

皇天不負苦心人,說來也巧,找到的理想褓母居然住在我們家樓上,不需風吹日曬雨淋的,真的是『馬上到』!褓母幾年來當家庭主婦,主要是為了照顧好孩子,我們二話不說的告訴她:『妳那麼用心的照顧孩子,我們也不希望妳因為要照顧我們的孩子而影響到你們的家庭生活,所以我們四點來接小朋友,妳依舊四點可以接孩子放學。』

初期,我跟老公輪流著趕四點前回家,確實混亂了好一陣子,諸如:工作節奏、時間排程......,而優點是工作因此變的較為乾脆俐落、親子時間更多......

一年之後,老大上小一,我們找了許多安親班都不滿意,還好詢問了當小學老師的客戶,分析了學校課輔班的好處,我們讓安安上學校的課輔班,但對我們來說,出現了一個難題,學校課輔班是四點放學,而且每周三只到12點,我們勢必要做更大的調整,沒想到,對孩子帶來更大的好處--

四點接妹妹,再到學校接姐姐,然後一起在學校玩一個鐘頭,小朋友體能增強,回家吃的多、睡的好,又可藉這樣的方式發洩當天的情緒、壓力,盡興了再手牽手回家。

週三下午,安安沒上課輔班的日子,若有空暇,我會煮些營養、衛生,且大多時後都還不錯吃午餐,共度專屬母女倆的時光,我會先讓安安寫作業,有時孩子覺得作業難寫,會生氣、無理取鬧、不耐煩,我選擇邊溝通邊讓她發洩,給她一點時間、空間去處理,往往她就會不知不覺的ZzZ...zZz...(當然,事後功課還是會完成)。

在妹妹還沒回來的空檔,我和安安到處玩,比如去逛街、做彩繪指甲(這會傷指甲,所以只做過那麼一次),去碧潭滑船、欣賞美景、享受美食、製作點心,偶爾陪我見客戶朋友......,因為不用忙著照顧妹妹,可以全然的與安安相處,不時交流彼此的看法,刺激她待人處世的能力,例如:安安有時看起來大方活潑,有些時後又很害羞;有些事認為不可能,所以就不做......,我會鼓勵她或分享方法、或親自示範給她看,安安逐漸發現,事件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從中建立自信&美好的感受

陪伴孩子,增添人生豐富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