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次的泰美兒童讀書會,今天講李潼老師的作品~ 尋找中央山脈的弟兄們。
誰去過中部橫貫公路? 搖頭。
誰知道台灣有幾條橫貫公路? 搖頭。
我開始從頭說這條鬼斧神工貫穿東西交通名聞中外的道路。
" 啊! 長春祠,我知道。" 小女孩笑著搶話。
終於有人知道了。
" 啊! 妳去過了啊?"
" 不是,課本上有說,那裡有九曲洞。"
" 那就是中橫快到太魯閣出口的地方啊!大提琴家張正杰好幾次在那裡 辦音樂會呢!"
休息時間小朋友跟我分享出國旅遊的經驗。
有去過埃及的,有去過二十幾個國家的,對於台灣竟然是陌生的。
我心裡嘆息。
回程,莎士比亞男孩與風男孩跟我說兩人一起去看了少年PI的奇幻 漂流。
" ....看到那個島時覺得很熟悉,才發現是龜山島ㄟ。" 他倆開心的說。
我還沒有去看,倒是對他倆臉上燦爛的笑容好奇。
" 這部電影大部分都在台灣拍的,你們看到台灣的風景有什麼特別的感 覺嗎?"
" 好漂亮,原來台灣那麼美!"
" 怎麼搞的呢? 台灣風景美很多外國人都知道啊! 尤其太魯閣國家公園,
尤其中橫的燕子口九曲洞, 我們是不是要學一下觀光客重新看待我們的風景啊!"
兩個小傢伙同意的點頭。

真的,別再急著出國了,先認真玩一下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蔣夫人 的頭像
    蔣夫人

    蔣公一家子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