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ㄟㄟㄟ來了來了,列車長,列車長我們要補票。" 
我們話題還在聊,莎士比亞男孩突然眼睛發光站了起來呼叫。
顯然他用極大的熱情等待這一刻。
" 兩~張~ 兒~童~" 
" 不是,是老人票。"
列車長票字還未出口,莎士比亞男孩就鬼吼著糾正他。
列車長認真停下手按機器的動作,微笑著仔細看他倆。
" 你們不像老人呀!" 
" 對啦對啦! 你厲害看出來啦!"
真是什麼跟什麼啊! 連盲胞都看得出來吧!
" 你為什麼那麼愛充老人?"我忍不住問。
" 老人慈祥啊! 我真的想當慈祥的老人。"
噗嗤,是我不認識的後座女士發出的。
" 老人一定慈祥嗎?" 我問,腦中浮起許多為老不尊的模樣。
" 應該啊! ......像我媽就很老了.."
" 我比妳媽老更多吧! "
" 妳幾歲? "
" 我兒子三十三歲,我二十四歲時生他的。你算算我幾歲。"
"哎喲,我算數很爛ㄋㄟ...四十二 九十九..."
" 八百五啦,我是巫婆啊! ㄟ,你算數真的很爛ㄋㄟ,三十三加..."
" 哦! 知道了知道了,五十七。"風男孩算出來了。
" 我其實不應該問女生的年齡的。"莎士比亞男孩滿臉真誠說。
" 沒關係,我很願意回答啊! 我高雄的小朋友聽我說五十七時誇我很勇敢,敢說出年齡,你倆顯然
不覺得老是該避諱的。"
" 老真的很好ㄟ,什麼事情都懂,發生事情一看就知道怎麼回事。"
風男孩口氣有點激動。
" 真的,我都好羨慕我自己哦! 有了這把年紀,脾氣變好了,學問變深了,還可以完全安排自己的生
活,
不過,社會上有種奇怪的風氣,好像變老了是種不好意思的事,我活 到現在,你們想想要經過多少的天災,躲過多少的人禍啊! 很福氣ㄟ。"
這兩個奇怪的小孩一直點頭。
" 我最怕青少年了,不知道我青少年時會怎樣?"風男孩搖頭晃腦的說

" 為什麼? 怕自己叛逆嗎?"
" 那倒還好啦! 是怕~`"
" 青少年隨時都會向女生撲過去" 莎士比亞男孩是絕不肯安靜當聽眾的。
噗嗤噗嗤噗嗤,好幾個地方傳來的聲音。
" 誰說的? "真覺得自己忍功一流。
" 對啊! 我姐說我哥根本就是發情的公狗。"風男孩搶著補充。
" 你哥多大?"
" 十五六歲那邊。"
" 你姊呢?"
"十八。"
" 唉! 我們青少年時怎麼辦啊?"
兩人望向窗外嘆著氣。
我是等他倆屏東下車後整整笑了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蔣夫人 的頭像
    蔣夫人

    蔣公一家子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