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生病請了三天假--
蔣夫人:『妹妹,你要趕快好起來,媽媽這幾天照顧妳,有好多工作上的事,要等妳上學了,我才能去處理......』
妹看著我,幽幽地問:『妳沒有錢了嗎?』
蔣夫人笑答:『有,我有錢,我只是有事要忙啦!』

蔣夫人在洗碗,傳來妹妹的哭聲,通常我是由妹妹哭的聲音來辨別危急與否,一聽是小吵鬧,我繼續洗碗,留待姐妹倆自行解決紛爭,就見那頭傳出姐妹倆的對話--
妹妹:『馬麻!姐姐把全身的力量壓在我的腳上,哇~~~哇~~~』
姐姐:『我哪有用全身的力量!』
妹妹邊哭邊說:『如果不是用全身的力量,不然怎麼會這麼痛。』
(這小妮子,分析辯駁能力還滿強的,所以呀,孩子吵嘴是發展過程中必要的生命經驗!)
姐姐:『那是因為妳太小了呀!』
妹妹無言以對,蔣夫人繼續洗著碗,不久換上了一陣歡樂笑語......

送妹妹上學,一到校,她要上大號,蔣夫人蹲在妹妹對面陪她如廁。
『妹妹,學校的小馬桶好可愛唷,想不想要家裡也有一個?』
妹妹欣然點頭:『好哇!』
『可是,如果妳長大了,妳就不能用小馬桶,這樣很可惜耶!』
『嗯,那姐姐以後生小孩或我生小孩的時候就可以用了啊!』
天哪!妳也未免太有前瞻力了吧!

(馬雞小姐OS:果然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