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二是客戶朋友介紹投保的大陸新娘,嫁至台灣多年,她希望自己與子女能擁有保險保障,本身是兼職的大樓清潔人員,礙於有限預算,蔣夫人精心規劃俗擱大碗的保障,欣喜梅二對自己與子女愛的承諾表現。

保單下來後,梅二告知大陸家人急需錢,決定將保費先供親人用,保單之事待日後有穩定收入再投保。

撤完件的客戶,通常對投保之事意興闌珊,尤以收入微薄且不穩定者為甚,蔣夫人業務做久了,對客戶購買與否,只是抱持著”無緣一笑置之,有緣珍惜感恩!”的心態,得失無掛於心。

半年後,梅二主動來電投保,目前她在家中車製成衣,論件計酬,這當中也留意著合意的工作,雞婆的蔣夫人提供一些工作上的建議與可行之道,發現梅二滿龜毛的(笑),工廠或太遠的地點不去,對蔣夫人提出的幾項建議也沒興趣......

哇哩!算了,自求多福囉!

今早到三峽送保單給梅二,她邊車衣服,邊聽蔣夫人講解,以往他都專心聽蔣夫人解說保險與閒聊著,但今天不一樣了?

原來梅二是希望孩子回來前能趕完件,假日要帶孩子去看花博,因為花博這幾天是半價優惠。

與梅二聊及陪伴孩子的想法與做法,蔣夫人邊提問邊拍手叫好,將之整理如下--

『有很多人誇耀自己的工作可以賺多少錢,我看到的是他們常常沒有完整的時間心思好好陪著孩子,我小時候沒有母親疼,現在的我很珍惜愛孩子與陪伴孩子的時光,雖然現在過得很辛苦,但撐幾年就好了,省一點嘛!像我們家沒有第四台,因為有電視那幾台就夠看了,家裡沒有寬頻,就不會耗費太多時間金錢在網路上,假日我們收集資訊,帶孩子到處玩玩,倒是花比較多錢買孩子的書與雜誌,我覺得這項投資很值得。
我不常逛街去買些新奇亮麗的衣物來裝扮自己,對我來說,穿著打扮過得去就好;孩子沒上安親班與學才藝,總覺得功課這麼多,相對的,陪伴、玩樂的時光就變少......』

瘦弱不起眼的梅二,散發出強韌的母性光輝,回歸家庭、簡單生活,梅二知行合一,從梅二的鄉音中,聽聞到她知足常樂的價值觀,在尋常生活裡蘊含著深厚無比的愛,真所謂幸福無價!

補捉梅二甜美睿智的笑容,分享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