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的手》
到海邊,宜安準備拿玩水、玩沙工具。
妹妹:『不用帶了,帶手就好了!』
蔣夫人問:『為什麼?』
妹妹:『因為手也是工具啊!』

《睹照思人》
我娘鍾愛一張舊照片,是娘與爸爸剛交往時的攝影留念,蔣夫人將之翻拍放大。
妹妹問:『這是誰?』
『這是外公、外婆年輕時的照片』(PS-蔣夫人的父親已去世近30年)
妹妹又問:『妳想他們嗎?』
『想啊!』哎呀,還真會問問題。
妹妹接著問:『妳會想哭嗎?』
哇塞!這小妮子怎麼一問就問到我心坎裡?因為一拿到照片時,蔣夫人是紅著眼眶回家的,我回答著:『會呀!妳怎麼這麼了解我?』
妹妹說:『因為有一次妳不在,把拔打我,我看到妳的照片,我就很想哭......』

《可愛》
蔣夫人問妹妹:『妹妹,妳怎麼這麼可愛?』
正在吃早餐的妹妹邊吃邊說:『因為馬麻可愛,我才可愛!』
唉呀!說的蔣夫人心花怒放!
『馬麻,妳再問我一次,我為什麼可愛?』
我問了幾次,妹妹的答覆由姐姐、把拔......到自己可愛為止,原來,全家都很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