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家長
孩子們還小,低中年級的都有,寫著寫著你我就分不清了,也有很清醒的在高處俯瞰著自己,對自己說話。有期許有好奇也有擔心與抱怨,有趣極了!真誠就是美啦! 
節錄如下~

給兩歲的我
兩歲的妳過得一定很快樂,因為妳不但不用上學,放假時爸爸媽媽都會帶著你和姊姊哥哥一起出去玩。
我現在想起兩歲的時光,就忍不住看看妳的照片,我一定會開心的笑。
現在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坐著時光機回到妳的時代看看妳那溫柔的媽媽,我媽媽兇死了。

親愛的十八歲的自己

我很好奇你現在長什麼樣子? 讀什麼高中呢? 品行是好是壞,好想跟你交朋友哦!
我好想了解你的生活,上課是坐巴士,還是已經有駕照騎車去上學了呢? 功課好不好?
我有好多話想問你,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你的世界看看,了解你。

親愛的自己
有時你很勇敢,去面對恐懼,就像寒暑假時,
由於媽媽工作忙碌,無法照顧你,所以妳要到外婆家,
因為外婆家住台南,不行每天看到媽媽,所以你很難過,
就忍不住哭了出來,但外婆是個不知怎麼安慰人的人,
於是她就用打的,剛好她又有一個愛哭的孫女,
當我哭時,她又罵又打的,真恐怖!
但我覺得你有了這樣的經驗,就又了豐富的常識,
你就知道不行在外婆面前哭,因為她會打你,
你要加油,繼續面對下一個恐懼!

親愛的自己
四十年後你是否已成為世界美食評論家,還是開一家餐廳? 
或者成為五星級飯店被全世界都認識的大廚呢?
希望你能煮出各國美食,如法國麵包、義大利麵、中國的燒賣、小籠包…..
一年你希望能賺到多少錢呢? 一百萬?一千萬?一億?
希望你真的實現了這個夢想。

親愛的妳啊
為什麼妳老是自己嚇自己呢? 妳最怕的就是恐懼,
可是又常常想起它,尤其是到了晚上,妳的心就不斷地的顫抖,
怕東怕西的,可是爸媽都不了解妳的心情,所以妳只能和自己分享囉!
現在的我以一個很可笑的方式來壯膽,那就是大聲唱歌,
只要有一點可怕的聲音我都會被嚇得驚慌失措,所以我最討厭爸爸看恐怖片,
聲音又開的很大聲,令人毛骨悚然,我真想問妳有什麼新的解藥能讓我的心安定下來?

親愛的三歲的我
我想你遇到了很多很多難題,可是你很有勇氣也很勇敢的面對它。
當你在病房的時候,看到媽咪坐在病床旁邊的沙發裡哭得很傷心,你問媽咪為什麼哭。
“ 我以為要失去我的小孩了。” 媽咪回答說。
出院後你寫了一封信給媽咪…..
巫婆老師說應該寫給七八歲的自己,三歲的孩子還不會寫信啦!

給親愛的自己
二十年後你是否讀上高雄餐飲大學? 還是和朋友開了一間餐廳?
......我也希望二十年後你能成家立業,有個美滿的家庭….. 
希望你能看過全世界的書,看過全世界的畫作,成為一位最有才華的大廚。

給親愛的自己
你過得好嗎? 我有很多委屈,所以有很多事情想麻煩你。
我被我們班老師罵,還和我們班同學吵了一架….
我上學要搭巴士去,你可以查到還有別的交通工具可以讓我搭嗎?
我自己也沒有受到歡迎,你可以幫我解決嗎?

親愛的死掉的我
你在天上好嗎? 或許你以為我很羨慕你吧? 
錯!我不是呆呆笨瓜呆頭的人,你可別以為是了,我根本不羨慕你。
你在天上的食物好吃嗎? 煮麵、烤蕃薯、糖炒薯條這些東西都有嗎? 
也許你在地獄,那樣我會怕,怕刀山、火海、拔舌地獄這些七七八八的東西,
我太怕了! 我非常非常膽小,比老鼠還膽小。
祝在天堂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