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極度挑食,一點點菜屑也不願意吃。
蔣夫人:『妹妹,妳在家這麼挑食,這也不吃,那也不吃,那妳在學校為什麼這也可以吃,那也可以吃?』
妹妹:『我在學校也沒有吃啊!』
『老師怎麼可能讓妳這樣挑食,妳這樣挑食,那妳不吃的東西的東西怎麼辦?』
『不要吃的我都丟地上啊!』
『那妳丟地上,老師不會罵妳嗎?』
『不會啊!我趁老師不在的時候丟,老師走過的時候會說"哇!寶貝,妳怎又吃的滿地都是......"。』
哇哩......

老師有時會訂一個主題,請家長帶領小朋友練習講一本故事書,第一次做這功課時,妹妹很緊張,常哭著說她不會講,或講不完整,所以我們在家反覆練習到OK,妹妹才願意把故事書帶到學校去。
第二次,老師又出了另一個主題,我們準備好了故事書,但妹妹並未勤快的練習,也不把書帶到學校去。
蔣夫人問:『妹妹,老師說今天一定要把書帶到學校去,妳為什麼還不帶?』

『我不要帶去。』
『為什麼?』
『因為如果沒帶的話,老師就不會叫我講故事了!』
孩子,妳的觀察力很棒,很懂得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為娘的到底是要好好的訓斥一番呢?還是一笑置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