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元一 今日主題:「遊記」的書寫
 書寫內容提示:
 1. 旅遊時間
 2. 旅遊目的與目的地
 3. 旅遊同伴
 4. 旅途見聞與趣事
 5. 寫「景」(風光景色的描述)
 6. 感受與心情分享
 單元二 書寫時間
 今日主題~ 遊記
 午餐什錦麵疙瘩
 單元三 電影時間~ 星星的小孩
 故事時間~ 少年小樹之歌
 作品分享~ 老師朗讀孩子的作品請作者現身(自我介紹)
 
郁婷~ 遊記
 
我還幼稚園時,常和外公外婆上山,外公熱愛園藝,種了許多玫瑰花和水果在山上,雖然印象有些模糊,但有些是我卻一直記得。
 在山上有一大片地都是外公種植的作物及花卉,我常在那玩土堆沙,弄得全身都是土。晚上睡不著覺時,外公會帶我去看螢火蟲,看蛇,他還把蛇抓牢拿給我更近距離的觀看,早晨一起床,走出帳棚,好冷好冷,才踏出一步就冷的縮回帳棚裡,只可惜八八水災後,前往山上的路被堵死了,所以也沒在上去了。
 那座山上充滿了我童年的回憶,有機會想再和外公外婆上山去。
 
聖祐~ 校園遊記
 
假日因為家裡太無聊了,所以我就跑到學校去玩,到了學校,我發現有人在草叢附近東張西望的,好像是有什麼東西掉了,突然他跑走了,當我繞了一大圈後看到了那個掉東西的人領著一群人跑了過來,手上還拿了一堆石頭,不知道要做什麼?
 他們跑到草叢旁比手畫腳像是正在討輪什麼事,我走近一看,發現草叢裡有一個蜂窩,又發現人群裡我的朋友也拿著石堆,我就跑去問他要做什麼? 突然有人用石頭去丟蜂窩,然後所有然就往外跑,下一瞬間,一大群蜜蜂從蜂窩衝出來,我一看到丟石頭這個動作,馬上跟著他們跑,好險牠們只追了一下就回去了,接著這群人往回走,拿起地上的石頭又丟,丟完又馬上跑,嚇得
 我不敢繼續逗留,我衝到學校正門奔回家。
 這真是太恐怖了,我還差點被叮,他們真是瘋子!
 
紀慈~ 捷運之旅
 
捷運站裡,有各式各樣的公共藝術,其中美麗島站的最令我難忘。
 會來到美麗島站是因為畫畫班的老師辦的戶外教學
 ,我想這應該是我和美麗島站的“緣分”吧!
 “卡擦!卡擦!”,我拿著相機一直拍、二連拍、三連拍,没錯,在我眼前的光之穹頂的畫。我興奮的不得了,還站在較遠的地方,把手放在相機前,假裝我握住了柱子
 ,這張照片成了我的最愛。
 美麗島站上方的畫,有鳳凰,牠一身漂亮的羽毛,是我特別寫在作品裡的原因,畫家把那幅畫設計的唯妙唯肖、栩栩如生,使我永生難忘。
 
涵傑~ 溪頭之旅
 
前年的某一天,我忽然得知我們要去旅行,我和弟弟興奮的不得了,因為只有小孩能去,爸媽提醒我們注意事項後,變幫我們報了名。
 隔天早晨,我們帶著必備的物品來到集合點,等導遊報完數後,大家便一一上車,旅程便開始了。
 一路上,我們看到巨大的杉木林和清澈的溪流,慢慢的我便沉入夢鄉。
 “ 起床了! 起床了!” 耳邊傳來弟弟粗糙的聲音,到達目的地了。導遊帶我們走步道,濃郁的芬多精撲鼻而來,散發淡淡的香氣,更往深處走去,恐怖的咬人貓出現在路旁,我用手一摸,痛死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衝回飯店,趕緊用尿淋,才解決了疼痛。
 太陽漸漸西下,晚上我們和室友一邊看烏龍派出所一邊吃泡麵,真是人間美味,直到深夜,我才被瞌睡蟲附身。
 一大清早,我就起來了,要回程了,我急忙吃完早餐,趕上遊覽車,結束了這次的旅程,雖然遇上倒楣的事,但是我很開心能有這次的體驗。
 
羿萱~ 墾丁遊記
 
過年的前一天,我和全家人以及叔叔、堂姐、堂哥、嬸嬸一起去墾丁玩。
 我很沒有耐心的在車上一直吵著要快點到墾丁,終於到了墾丁後,我和哥哥高興的換上了泳衣,我們跑了出去,一開始不知道要玩什麼? 哥哥說用沙來做火山,我和堂姐堂哥作圍牆,不讓海水把火山弄垮,快回飯店的時候,叔叔叫我們把火山推平,可是我們都說不要,我們要等海水來做這件事,但是等了半天都沒被沖倒,
 我們就團結把火山弄垮了。
 回去飯店,我和爸爸說我一定不會忘記過年的那一天真是太好玩了!
 
建廷~ 韓國滑雪趣

 
去年的寒假,我去緯度比台灣高的韓國玩,我和媽媽在休業式當天就出發了,我們坐捷運到小港機場等待起飛,這幾天裡,我每天都在吃湯湯水水的火鍋和大量的肉,我想可能是需要大量的熱量吧!
 在旅遊途中我最喜歡的行程式滑雪,雖然那是人造的,但潔白得雪地還是不停的吸引著我們,我們一個個量好尺寸,再將裝備穿上,做好暖身動作,就來學習滑雪的技巧,這是我的第一次,但我滑得比我媽好,華完後吃完午飯就離開了。
 回家的那一天,原本開心的心情變疲累,因為那天飛機有問題在修理,只好到臨時的飯店休息,四點多才上飛機,一路上,我一直昏睡,到了高雄,看看時間表
 ,飛機六點著陸,我帶著快樂的心情回家。
 
橙澤~ 遊記~司馬庫司
 
清晨我一起床,就期待我們出發的時刻,要去司馬庫司玩,其實早在好幾天之前,我就在期待這天的來臨。
 我們去哪裡要四天三夜,別的團體大概都是三天兩夜、兩天一夜或一日遊,所以他們都很趕、很累,不像我們慢慢走,也沒關係。
 我們這團可能是老人團吧! 我們去司馬庫司的第三天,竟然遇到了下雪,不要說我們這裡的樹上都結霜了,連對面山頭的樹梢都被雪覆蓋著,好像是一棵棵雪白的聖誕樹,正在裝潢著對面的山坡。
 這次的旅遊讓我更親近大自然,也讓我看到許多平地看不到或是開發過度的地方也看不到的東西,像風景啦! 食物、文化、民俗風情、巨木、險峻山川、飛鼠肉、獵槍、弓箭(獵槍和弓箭是可傷人的武器)、泰雅族的語言。
 我覺得我們真的應該好好的愛護大自然和那些可愛的小動物,我們應該留一個家給牠們。
 
詠竹~ 帛琉遊記
 
我們家要到帛琉玩囉! 搭飛機的時候我往外看,哇!一望無記的天空啊! 我跟爸爸媽媽一起玩撲克牌、跳棋
 ,在玩跳棋的十後機長說要底目的地了。
 下機後,等爸媽拿了行李後就可以出發了。
 爸爸有請導遊幫我們介紹,導遊先帶我們去飯店放
 東西,然後就帶我們到水母湖玩,又去了鯊魚堡和牛奶湖。
 
振豪~ 單車日記
 
一天, 老師決定帶大家騎單車到旗津,全班大聲歡
 呼,差點把屋頂給掀了。
 考完期末考的第二天,老師把全班分成三小隊,我被編在第三小隊,我吹著涼涼的風,腳慢慢的踏著,悠閒的慢慢騎,沿途風光好豐富啊! 河堤小溪潺潺流水,好寧靜,騎在河堤的自行車車道上,和早起的人們打招呼,突然我前面的車子緊急煞車,還好我有注意,保持了一段距離,讓我有時間反應,我慢慢減速停下。
 到了旗津,大家一路騎到萬二餐廳用午餐,有些菜很好吃,有些很難吃,不過還可以接受,吃完午餐後,騎回學校的路途中,大家都說屁股好痛,因為長時間坐在單車墊上。
 這趟旅途,我看到也學到很多東西,收穫十分豐饒。
 
濟和~ 我的遊記
 
有一天早上,爸爸帶著我和哥哥去壽山動物園,剛上了山,哥哥就累的走不動了,我和爸爸只好坐在路邊的椅子上,讓哥哥休息休息,順便喝口水再繼續前進。
走了大約半小時後,終於到了壽山動物園,我們買玩票後就拉著爸爸跑了進去,突然聽到廣播要舉行白老虎拼圖大賽,我和哥哥興奮的跑去抽號碼牌,輪到我們時,我們馬上跑上去,一下子就拼完了,我得到了一個小型的白老虎拼圖。
 這次的旅遊讓我感到非常光榮,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玩的活動。
 
涵允~ 登山遊記
 
那天,我們去嘉南雲峰登山,我帶了午餐、手錶、換洗衣服、面紙、相機、登山杖和水。
 一到登山口,我興奮的一直跳,,等大家收拾好裝備後我們就出發了。一開始我一直跑,還不到一半路,我就累倒了,可是爸媽和哥哥還很有活力,休息夠了後,我發現旁邊有一種刺刺的草,我不小心碰了一下,爸爸才告訴我這是咬人貓,解決了刺痛後,没多久就到目的地了。
 這次登山後,我就不敢亂碰植物了。
 
淳禎~ 降落傘遊記
 
ㄨㄨ~ 美國的風呼呼的吹,我從一千公尺的山崖往下看,深深吸了一口氣後鼓足勇氣往下跳,清爽的風滑過我的臉,哇! 好舒服呀! 這種感覺讓我忘掉了對降落傘的恐懼,突然嘟的一聲,我感覺好像親到什麼? 一看啊~ 我親到了爸爸的相機了!
 
子尹~ 花蓮兩日遊
 
再某日的早上八點,我和爸媽去花蓮玩,開車開了四小時多,沿路看到了很大片的稻田、美麗的海岸….
 到了花蓮,我看到了秀林鄉的太魯閣峽谷,在對岸看大峽谷,我覺得很雄偉壯觀,還有彎彎的九曲洞,彷彿像一條彎彎曲曲的蛇,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後被海獅親親的事情,以前爸爸媽媽帶我去花蓮的動物園,那時剛好可以讓海獅親人,他們帶我去讓海獅親,親完以後,我大哭大鬧,現在湧起這段回憶,我反而會哈哈大笑呢!
 在那次的旅途中,我很高興能看到那麼漂亮的風景,
 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
 
彦睿~ 騎車遊記
 
中午我去過WC正要回教室的轉角處時,突然跑出了一個同學,我倆撞在一起,我感覺一陣刺痛,嘴巴裡不斷地流血,流得兩手都是,後來媽媽把我帶去了醫院,一共住了五天,打了四次點滴,這幾天學校的功課全没寫。
 住了那麼多天醫院,爸爸帶我去旗津騎腳踏車,一路上看到了多色的彩虹和藍藍的大海相映成趣,讓人有說不出的清爽,好像置身天堂一樣,過了不久,看到一大片的沙灘想烏雲一般….
 
文茜~ 大雪山賞鳥趣
 
元旦快到了,爸爸提議去大雪山玩。
 我期待已久的元旦終於到了! 我和爸爸媽媽啟程去大雪山玩。
 我們在山上看到了白尾鴝、藍腹鷴等好多種鳥類,
 使我瞠目結舌。
 在民速裡可以俯瞰台中港的夜景,多美啊!
 親近大自然可以使人的視野更遼闊。
 
卡卡先生~ 墾丁一日遊
 
我們全家一起去墾丁玩,我們去住兒童旅館,去那裡泡溫泉,還有打排球,結果爸爸輸了,可是他吃飯的時候抽中五千元,睡起來後還去爬樹。
 我們後來去買洋蔥,然後就回家了。
 
冠宏~ 大自然遊記
 
今天我一大早起床刷牙、洗臉、檢查背包、準備去爬山。
 我們在車上有說有笑,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們拿著登山杖慢慢的爬,我終於找到了蟬的殼,我又驚又喜的差一點就跌近谷底,經過了好久,我們終於爬上了山頂。
 雖然我差點跌進了谷底,可是給我一個美好的回憶。
 
亮彣 ~ 韓國一日遊
 
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清晨就起床了,為什麼這麼早呢? 就讓我說給你聽吧!
 那天五點就起床了,因為要去韓國玩,我們很快就到機場集合,等台北的親人會合後就可以找導遊了。
 飛機裡,我和堂妹坐在一起,早餐來了,堂妹點蛋包飯,我選雞腿飯,兩人互換吃一點,吃飽了剛好就下飛機了。
 下飛機以後,看到男導遊,感覺很醜,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一天結束,晚上竟下雪了,我第一次看到雪,快冷死了,這是我人生有史以來最美好的景象,一天至少要穿六件衣服呢!
 
子華~ 這是一個讓我終生難忘的旅遊
 
清晨,我去小港機場,準備去香港玩。抵達香港後,我和老爸的同事和小孩坐了迪士尼的接駁公車到了主題遊樂園,我們一群小朋友開始興奮了起來。
 到了飯店,老爸當了團長,帶我們去遊樂園玩,大人士在飯店裡做SPA。下午小朋友們都玩累了。晚飯後玩了一下牌,就去游泳,好玩的是連高飛都下水了,真是驚喜! 飯店的早餐是有著米奇造型的薯餅,我吃了兩片,害我胖了一公斤!
 在香港機場時,爸爸幫我買了一個我最愛的史迪奇抱枕,我好開心!
 最後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香港。
 
品諺~ SS之旅
 
雖然,我使盡全力克制自己,不要去參加這次的旅行,但是,卻有股神奇的力量,硬是要我成行了。
 這次旅行有非常多地方可以選擇,例如:香港、博物館、沙漠遺跡、義大利的小巷,和殭屍定枸杞(台語),但是沒有裝備是不行的,有好槍時,我喜歡M4、M4249
 、火神、貝西,相反的,没好槍時,只能拿MP5。當面對一隻高血量的殭屍時,必須與隊友們並肩合作,當場就會看到腸子跑出來的殭屍,腦漿與鮮血瘋狂的直噴。
 文章看到現在,讀者您可能已經看不下去了,或者,您可能完全看不懂,其實,這次的旅行就在電腦裡。
 
乃榮~ 我的遊記
 
有一天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去露營,隔天早上起來,我看到外面一群人擠在那邊,原來是在看一隻變色龍,
 我好高興,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變色龍。
 然後我們就坐車去便利商店買中餐,那時候我看到一隻蒼蠅被結凍了,我們繼續開,我還看到小鳥的洞穴,是在路燈裡面耶。
 
惠閔~ 結束國小的旅程
 
那天,我自己從柔軟的棉被中醒來,穿上仁愛國小的制服,拿了我的行李,準備開始這一天的旅程!
 那天旅行的目的地是九族文化村,兩天一夜超不過癮的旅行,不過第一天的事我幾乎全忘了,不知道是不是太無聊了,所以忘光了,所以現在只剩下第二天的記憶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在睡意中醒來,準備和我的好朋友一同去九族文化村。
 “ 我們先去撘纜車,再去玩其他遊樂設備。” 導遊說。
 我們男生一排,女生一排的去撘纜車了,坐在纜車
 往下看的風景好每喔! 接著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了,我們去玩了自由落體,看的時候覺得沒有很高,但那真的超高的,首先,它先慢慢的往上升,那時櫻花都在盛開中,從我的座位上往下俯瞰,簡直是超美的一幅畫,結果不到十秒,它開始急速下降,我嚇到有點想哭,接下來我們去玩了加勒比海,那根本是要嚇到人得心臟病的,由於時間所剩不多,去買完東西後就準備回去了。
 那次的旅行,是我在國小的最後一次旅行,我玩的很開心,也希望以後可以再去一次!
 
欣妤~ 你死定了! 咬人貓蜿蜒
 
我喜歡攝影,也喜歡寫作。
 毎次出去玩我總會帶著相機和筆記本,為那些「景物」寫出動人的故事。
 我喜歡大自然,當我孤寂時他像是我的知音陪著我。周末了,我去拜訪老朋友的時間到了,星期日,我將與柴山有一場美麗的邂逅。
 茂密的樹林蓋過了整個柴山,對於軟弱無力的我而言,要爬上柴山頂端,是有些難度的。沿著木棧道走,會看到讓你痛死的野草-咬人貓,看到它會讓我想起一年前的我……
 那天,是個熱到可以在石頭上煎蛋的日子,我爬上和現在一樣的位置,那時我很迷糊,碰觸到咬人貓,過多的好奇心,我還給它用力的搓一磋,整座柴山於是迴盪著一位女孩的尖叫聲!
 毎次回想到那天,我就笑了,我覺得自己很蠢,現在再次與它相遇,我只能推卸責任的說:「死咬人貓,你死定了!下次我要把你咬死!」。
 我步步往上爬,到了小小的休息椅,我坐下來,吃著飯糰,一旁又有一叢咬人貓,我輕輕的拿出相機為它拍下那可怕的丰采,然後拿出筆為它寫出一篇動人的遊記-『你死定了!咬人貓。』
 
仁易~ 遊記-觀光台東美景
 
清晨,陽光把我叫醒,我就知道今天一定和爸媽能盡情的享受「台東之美」了。
 雖然風景非常引人注目,但是一、兩個小時之後我卻不由自主的搖頭晃腦、感覺暈眩,不過只要看著那蜿蜒的小路,淡藍色的天空及令人賞心悅目的樹林、山丘,就可以治好我的暈車了。
 到了目的地,腳一踏下車,微風輕輕撫過我的臉頰,這裡的空氣清新,較少污染,是郊遊踏青的好地方。第一站,是台東歷史博物館,裡頭有家蘭國小與外國的交流,還有人類的祖先是誰?冰原的歷史、火山怎麼形成的……。看過這些知識後,足以幫助我提升社會科的程度。
 第二站,台東的「初鹿牧場」,有許多可愛的動物,我們全家不但吃了最美味的冰棒,還欣賞了大草原,真是太美了!
 最後回到了高級的「知本老爺大酒店」。晚餐後,我們去看原住民舞蹈表演,回到房間開心的過了一天!
 「啾!啾!」小鳥一早就把我吵起來,早餐過後,是空氣最新鮮的時候,我們一起去晨間慢走,觀察大自然的美妙。
 退房後,我們來到台東黑森林公園,在這裡騎鐵馬,聞芬多精,是人生的最美好時光。
 騎完鐵馬,我想起俗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雖然我很捨不得,但時間已到,我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
 這次旅行,我不僅學到要愛護大自然及動物,也知道了台灣的歷史與非常多的知識呢!
 
珊妮~ 義大遊記
 
四年級的時候,我和五位同學一起去義大世界,義大世界有許多遊樂設施、遊行和我們一起玩的美好回憶……。
 一年前去義大的那一天……是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六,雖然早上下著大雨,大家還是一樣到公車站赴約,但是晚了一步!直達義大的客運已經開走了,我們就呆呆的站在那裡「一個小時」,大家都快瘋了。到了義大,大家都很高興的下車,看到那麼多的設施,我們忍不住大叫了起來!在室外的設施,我們第一樣玩的是『飛越愛情海』,超好玩的!一玩就上隱,連續玩了四次,還有『海盜船』我們玩了三次!最最最最最瘋狂的是『地心歷險』,我們一口氣玩了『十四次』,當然最不可少的就是『鬼屋』了!女生排在前面,男生排在後面,那些白痴男生膽子超小的!竟然從「入口」跑出去,真是好笑!
 當然我們還有玩其他的設施……那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濟安~ 動物園半日遊
 
那天,爸爸和我們早早就起了床,刷完牙,洗完臉,還幫我們做了早餐,讓我們去山上看動物時才有力氣。
 到了動物園,我們看到了好多動物,但是爸爸說要先買門票才能進去,我和弟弟只好乖乖的排隊,買完了門票,我們就像蜜蜂一樣跑進去,還好爸爸及時抓住了我,不然我差點就會跌得四腳朝天。
 我們看到了一個大廣場,有一個人站在中心,拿著麥克風說:「這裡是兩個大拼圖,我會先叫小怪獸把拼圖推倒,最先拼好的人就能得到小禮物!」我們聽了就直接跑過去挑戰,結果我們贏了,禮物是一個四十五片的白老虎拼圖,我們好高興。
 這半日遊,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芯妤~ 枯萎的玫瑰
 寫遊記,不一定要記錄很遠的地方,只要你有所感動、感想,也可以算是遊記。像是心靈旅程。
 那天下午,我悠悠的走過花園,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說也奇怪,我並沒有感到寂寞或是害怕,只是覺得心裡很平靜,彷彿心中的渴望都沉澱了。突然間,我看見大門旁的一叢荊棘中,有一盆已經枯萎的玫瑰,其中一朵卻還維持著鮮紅。
 我每天都在這裡,每天都經過大門,卻從來沒有發現他們,更沒有把他們放在眼裡,現在玫瑰枯萎了,真的枯萎了,我該怎麼辦?後悔了吧!
 我趕緊拿起一旁的澆花器往盆裡灑水,那株玫瑰卻好不起來,好像是救不活了,我突然想起後院有一袋培養土,拿了往盆裡倒……唉!我在想什麼?救不活了啦!頓時,我有感而發,就寫了一篇筆記。
 後來,我哭了,卻不是因為不捨而哭,而是因為內疚而哭!也許,這是給我一個教訓,也算是一個心靈上的旅程吧!
 
昱樺~ 遊記-柴山
 
那天早上,全家決定到柴山玩,上了爸爸的車,就出發了。
 到了山上,我們摸摸植物的葉子,欣賞飛鳥的舞姿,玩累了,大家找一個涼亭休息,拿出食物來吃。突然,我們聽到了猴子的聲音,不只一隻,而是一大群,朝我們撲過來,才一瞬間,我們手上的食物就全都進了猴子的五臟廟,吃完了東西牠們還不滿足,還想翻我們的背包,全家匆匆收好行李,就頭也不回的逃下山了。
 經過這次與猴子的戰爭後,我再也不敢輕視猴子了。
 
宜安~ 遊記-大溪一日遊
 
某個早晨,爸爸急著說和人家約好了要出門囉!我爸爸很勤勞,喜歡帶著全家去吃好料或到處走走,可是自從爸媽生了我們以後就從來沒有出過國。
 想用完早點,我們就上路了,車子直直開往山上,到達目的地後,找了一家店吃個午飯就位於去了,走進了觀魚步道,整條道路山明水秀有著大自然的芬芳,溪旁石頭上佈滿青苔,我們拿著竹竿,頂端刺上麵包,一揮手猛力的甩出去,遠遠望去幾條魚騰空躍起,把土司大口咬進嘴裡,我脫掉鞋子,把腳慢慢的放入水中,感到一陣冰涼,好舒服的感覺。
 走在泥濘地上,身旁滿是草叢,縱身在曲窄的小徑上,溪裡的幾條黑魚影從我眼角輕輕浮過,我們一人牽了一台腳踏車騎,路過一片片農田地,騎了一圈回來,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那天被操的淋漓盡至,拖著疲累的身軀走進了一家公園旁的店家吃晚餐,到家後臥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雯柔~ 夢時代一日遊
 
8月26日星期六,從清晨逛到中午,又從中午玩到下午。
 因為我生日,所以爸爸才帶我們全家一起去夢時代玩。
 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弟弟一起去。
 我們玩了水球、小火車等。
 我和弟弟玩了好久,媽媽說:「不玩了,我們回家吧。對了,我要去看夕陽,你們在這裡等我!」。我們等媽媽看完夕陽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