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主題>

佑宸(小六)
 

…. 一位主人不想繼續養狗了,把牠到一百公里外的空地,
那隻狗卻在三
天後跑了回來… 他的主人再次把它裝進黑的袋子裡,
把狗特地從花蓮
開到了台北,當主人打開袋子時,
看到袋子裡面很多血,原來狗咬舌
自盡了。
當我聽完這個故事,我很感傷…
 我還有從老師身上聽到一則故事…
老師依然在身邊陪伴著牠,
鼓勵牠
,讓牠在最後一刻能安心的死去…

睿謙(小六)


….我家有隻臘腸狗,身體長長的、腳短短的、咖啡色,
我跟姊姊都
超愛牠,每次回家,牠都直接撲向我,
想要跟我玩,牠最喜歡假日,
因為假日我和姊姊會帶牠去公園…..
 玩到要回家時牠都不肯,我只好把牠抱起來,牠用牠那雙眼睛…

亮銜(小三)

….我家有隻小白狗,牠的種類是馬爾濟斯…
….牠的長相很像一團白色毛球,指甲很短卻尖銳,洗澡時,
跟我一
樣最怕的就是洗頭,
每次洗頭都會把眼睛閉的緊緊的,一秒鐘都不敢張開……
….後來我們把牠火化了,火化完發現牠的骨頭小小的細細的,
而且
有很多變成了粉。
希望下輩子能再讓牠當成我的小狗養。

孔雀魚~ 柏佑(小三)


我家有一些孔雀魚,一開始只有幾條,後來魚兒開始交配產卵,
原本
單調的顏色變得五彩繽紛,
…我在園遊會的時候,
買了一條更大的魚
結果不到一個月魚都不見了……
我和爸爸都覺得是大魚把小魚吃了,如果可以回到從前,
我絕對不會再把牠們養在一起….

竑宇(小二)


我的孔雀魚是世界上最笨的魚,因為他每次都跳出水面,
牠很煩,因
為老是生北鼻……
他跳出水面時我就知道這一刻就是我最後看見他的時刻了。
… 我們用了很多方式把他拋棄…

鸚鵡~庭如(小一)


我在路上看到一隻鸚鵡,站在他的主人的手指頭上…
…我覺得牠叫的有夠大聲的,
因為牠的主人已經走了好遠好遠,
我還
一直聽到牠的叫聲。
哥哥說” 那隻鸚鵡的顏色好鮮豔哦!” 
那是一隻大型的鸚鵡,
毛色有紅色、白色、藍色和黃色,藍色最多,
幾乎佔了牠身體的二分之ㄧ….


筠蓁( 她只有一年級,全部用注音寫的,我把它翻成了國語)

爸爸常常帶我去魚中魚看鸚鵡,我常常去看牠,
牠也慢慢認識我了,
有一天,店員跟我說叫我幫鸚鵡倒水,
他跟我說每次他幫鸚鵡倒水的
時候,
鸚鵡都會咬他的手,我偷偷笑了,他說喂不准笑! 
我還是笑了,爸爸笑得更大聲。 


獨角仙~舜齡(小三)


我們家有一隻獨角仙,牠很害羞又很愛吃,
只要我一把牠拿出牠的窩
,牠就會咬我,
但牠只要看到我拿著食物,牠就會想辦法爬到我的手上...
牠的每一件事都好特別好奇特。

沛軒(小六)


小時候,媽媽的同事送我一隻獨角仙,
那隻好像是日本還是哪裡的品
種,
牠已經長很大了,只比手掌小一點,腳很長是公的,
因為一直都
被關在盒子裡,沒有飛過,
所以翅膀可能已經退化了,
盒子裡有一段
樹枝,那是牠的餐桌,牠只吃果凍不吃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蔣夫人 的頭像
    蔣夫人

    蔣公一家子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