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個人頭上的額頭那邊長了一個瘤…” 我捧著孩子的作品唸到此停住。
二十幾雙小眼睛盯著我。安靜悄然來臨。

⋯⋯
這幾秒鐘的頓號希望達到兩個目的。
一,勾起孩子心中的問號,幹嘛不唸下去啊?
二, 醞釀討論的情緒。

“ 請問有人的額頭是長在屁股上的嗎? ”
笑聲是暴衝式的,一個個小身體開始東歪西倒。作者本人笑得最誇張,很好,我可以安心的說下去,他的自尊站的直挺挺的。
討論的過程中一不小心讓孩子不好意思,自信可能就溜進了儲藏室了
“ 哈哈哈…哈哈哈…屁股上長額頭…哈哈….”
“ 有人的額頭長在膝蓋上嗎? 我繼續問。
“ 哈哈哈,膝蓋上有額頭…沒有啦! 額頭一定在頭上啊! ”
“ 如果都在頭上就不需要強調啊! 這裡的贅字是什麼? ”
“ 頭上。” 幾個大孩子篤定的說。
“ 那個人的額頭那邊長了一個瘤….額頭有那邊顯然也有這邊囉! ”我邊說邊在額頭上比劃著。
“ 哈哈哈…哈哈…” 這群孩子中了笑彈。
“ 又有贅字了對嗎? ”
“ 那邊。”更多的孩子吼了出來。
我們好像在清除雜草般地終於讓那棵植栽露出了頭。
“ 那個人的額頭上長了一個瘤。”
孩子們梳理出了流暢的文句。
改文章最難,他們完成了一件好棒的功課。
孩子們,我們繼續加油哦! 你們真是超級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