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小二)本來寫"我們學校的黃世嘉主任..."
" 妳後面寫他是你們的體育老師,那當然就是你們學校的主任,
不會是
堂哥學校的主任或周杰倫學校的主任囉? 那麼我們學校 的這五個字就顯得多餘了。
"我分析給大家聽.
讓她擦掉了才留了好幾個空格的
這樣的分享在教室裡才得感受
我唸文章時
用充滿表情的聲音
彷彿在唸大作家的作品
相信他們聽起來會自我感覺良好真的覺得自己可以寫⋯⋯

有了信心就更敢下筆了
一般孩子最大的"可待改進的空間"就是使用冗辭贅字
唸到這樣的語詞時
我會故意唸得誇張
大家有趣的笑
反而沖淡了寫者的"不好意思"
印象深刻後或許下次記得避免

我說那天上課不累
因為孩子們的反應讓我很有成就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