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於教育界的乃華,  趁暑假空檔帶著一雙兒女,三人行報名暑期5天動物系列的故事課程,范老師靈活靈現的說書過程,讓孩子回家後有著極大的轉變,乃華說:「這是海星巫婆的法力,目前哥哥(小三)被施法,開始看近600頁的奇幻小說,妹妹(小二)上了第一堂寫作素描班,也被施法,寫了第一篇作文」

范老師告訴我,寫作素描班第一堂課,她會用遊戲的方式來說明文字的邏輯性,準讓孩子們會笑翻...,果真,孩子們一開始就熱鬧滾滾、笑翻天...,寫作班近尾端,海星巫婆會一一與每個孩子討論自己作品,我聽得好陶醉ㄛ!難怪我姐&我妹的女兒上了一年的寫作班後,在小二時,各拿了全校作文比賽第一名(兩人不同校),課程結束前,范老師會挑出好幾篇孩子寫的文章讓學員欣賞,一段描素、一句話、甚或一字....,讓孩子欣賞文字的魅力!遊戲&引導結束後,老師請孩子們寫一位人物。

范老師說第二堂課,是用演戲的方式帶領孩子們寫作,好期待喲!

翻譯一下妹妹的處女作,取諧音:
        「黃世嘉主任,是我們的體育老師,也是我們放學的導護老師。
         他在走廊的時候『很兇』,他在導護的時候也『很兇』,我覺得他一輩子都會『很兇』」。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