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家強與我,42歲!


『中年』了,面對工作、生活、婚姻……,有別於以往的看見。


中年是危機嗎?老實說,這一年來歷經了在旁人眼中也許種危機的抉擇,但我看來,外在事物已不易影響我,幾年下來的錘鍊、痛苦、折磨、混亂、快樂、喜悅、好的、壞的……皆在這一年,有了新的契機與展現,原來,一切自有安排!


多一分心的鍛鍊,就少一分心的煩惱與妄念,眼中又哪來的『中年危機』?

清理內心,反璞歸真,便從生活的儉約開始──

首先,少買衣服,省了治裝費,但會有想穿新衣的慾望,怎麼辦?哈!我將舊款的西裝外套(顏色不錯,但樣是老,尤其早期流行的墊肩都做的很魁梧),我請裁縫師改成柔和自然的墊肩、換掉紐扣、去掉裝飾口袋,修一下腰身,連老式衣領也『整形』成功,煥然一新!手工縫製些亮片、飾品,達畫龍點睛之效!


科技日新月異,新品令人目眩神迷,讓『擁有』的美好感覺充斥,尤其在這高壓力、高競爭的世代裡,辛苦賺的錢,不偷不搶的,當然要好好善待自己,我不是說不要對自己好,而是我們已被媒體的意識形態洗腦,擁有很多,但享受的很少,努力工作、賺錢、花錢,讓身心迷惑其中,惡性循環,所以停下對事物的追求,體會些不花錢的妙方。


我愛吃也愛煮,無形中也採買過量,總覺得改天想煮時.派的上用場,問題是,常常在永遠的明天之後,過期了!

所以在整理過期的食物時,我會邊丟邊算價錢,例如:只用了一半,我會算出另一半沒用的價錢,然後累積起來,算出總共浪費了多少錢──不用責備自己,只要告訴自己,貴蓉,下次買時要更精確,提醒自己,問題就見光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