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孩子本就不易,養孩子更難。
親愛的爸爸媽媽,在陪著小生命成長的過程裡,你一定遇到過難以計數的辛苦與磨難,但依著那顆愛他們的心,我相信你會繼續努力下去的,生養孩子本就是一輩子的功課,對嗎?這次有話對你說,要孩子們寫的對象是“人”。自己或他人皆可。
孩子們寫給自己的信,只有一個小朋友要求具名把文章po出來。
看了內容,你們應該知道他們的擔心了,我們是大人,照理應該較成熟對嗎?
所以請不要對號入座,也別難為情,孩子們的真情流露與誠實的敘述,可以幫助我們更 能掌握大手牽小手的力道與時機。
對於那些曾經有委屈的孩子,我相信抒發出來會將負面的傷害轉換成正面的能量,讓他們更有力量面對難以預測的未來。
孩子們的作品節錄如下~( 點點是沒有打出來的字)

(一) 寫給自己以外的人
親愛的媽媽
希望不要打我和弟弟,要不然就不要打那麼多下,還有不要用棍子強迫我去做事情。
每當你打我的時候…….我好想哭,可是你一定會叫我不准哭….
最後還有一句話就是我愛你。

親愛的爸爸
謝謝你每天回家都還一直忙,做家事都不休息,有時候幫忙清吸塵器、餵小兔子….
每天下班後都已經很晚了,還要做一大堆家事,真的很辛苦。
………
爸爸為我們家付出好多,我超級無敵的感謝你,同時希望我和弟弟可以快一點長大減輕爸媽的負擔。

親愛的姊姊
我原以為你是一個管家婆,其實你不是,你是一個會保護弟妹的好姊姊。
現在你已經六年級了,眼看你就要升上國中,我希望妳不要向其他的國中生一樣,變得很囂張,如果你成了一個很壞的國中生,你就不再是我那溫柔的姊姊了。
我記得有一次我的牙齒需要開刀,之前十二個小時都不可以吃東西,我好餓,等我進了手術房,我被麻醉了,醒來時,大家都在我的旁邊,你告訴我我出來時滿嘴都是血,那次是你讓我最開心的一次,因為你關心我。

親愛的王x芬
謝謝你天天下課都陪我玩,天天放學都陪我拉男生的書包。
我想問妳你是怎麼跟林xx變成好朋友的?請幫我問她我可不可以跟你們玩呢?

親愛的王x軒
我很喜歡跟你玩,我對你最深刻的印象是你期中考期末考都是第一名,我很想問你是怎麼變得那麼厲害的,你有上安親班嗎?

親愛的徐x彤
你很有趣,字也很漂亮,我喜歡跟你玩遊戲因為你從來不會賴皮,還有我去你家的時候,我們會拿你做的玩具給你弟弟玩,在佳美幼稚園的時候,我們會把積木堆成房子,假裝把房子當成真的,拿一個積木當成人,你會送我做勞作需要的材料,我也會送你,希望我們以後還可以常常連絡。

親愛的高木直子
我好佩服妳哦 !妳可以從日本跑去東京工作,還常去國外吃好吃的食物,買國外的東西,以畫畫為工作,可是好多家畫畫廠商都不接受妳的畫,妳真的好努力!
我希望我可以和妳一樣出書…… 我覺得如果我有和妳一樣的智慧….

親愛的Elsa
你和我是小學一年級認識的,已經有半年之久了,你和我是很好的朋友,可是,你卻一直只對我好,為什麼不對Kristle好呢?
還記得Mr.Eno跟全搬玩的遊戲嗎?有一次你是第一個出局的人,當全班都在笑你時,你氣得臉都紅了,下課時,你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像我哭訴,但當時我也無能為力啊! ….

親愛的老爸
回想你當少軍的時候當班長,那時候有多麼帥氣啊!
但是你現在年紀有點大了,可以去當成年的軍人了。
我最佩服你打乒乓球,三月二十三日,你跟我對打,打得不分勝負,後來你還是敗在我和朋友的手上。
我希望你能參加中華職棒,因為你投球很強,坐著也能把我三振出局。

親愛的爸
你幫我們一家人賺錢,謝謝你讓我去上很多課,像是美勞與畫畫。
還有你每天帶我去上學、帶我回家。
你在我生病的時候,在家用心的和媽媽一起照顧我,帶我去看醫生,又會安慰我。
........我不會的事情你會用心教導我。

親愛的思x
我記得有一次玩躲避球時,你一次都沒有玩到,那天都沒有講話,你那時是生氣還是傷心呢?
我還記得有一次你編了一個很幽默的笑話。
“ 有一天,我你和另外一個朋友到一個小島,遇上食人族,食人族要我們去採水果,等一下再告訴我們怎麼做,你先回來了,帶了五十顆小番茄,他們叫你塞進屁股裡,否則不准回去,接著我回來了,帶了小金桔,他們又説了同樣的話,之後另一個朋友回來了,他帶了五十個西瓜。”
當時我真的笑翻了,希望你以後還能想出更幽默的笑話。

親愛的蔡x騏
我好羨慕妳媽媽買給你超多三國鋼彈,而且你媽上網買的鋼彈都是日本製作得。
蔡x騏,我還羨慕你有好多好看又精采的三國傳鋼彈漫畫。
你還記得我們兩個納一天跟仰峻的爸爸堆土窯烤蕃薯和鴨肉的情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