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堂課請大家挑選我說的三個故事中的一個來描述其中的景,好多小朋友有障礙,就開放敘述故事,看看能否把景給帶出來。故事是一。雪窗 二。白鸚鵡的森林。三。鶴之家。
作品中的…..是略去的內容。~~海星巫婆范方凌老師

學承(小三)~ 雪窗

有一個老頭,推雪窗,雪多如一桶水,非常非常的冰…..
“ 來買關東煮!” 人多如山、海、地球、太陽以及宇宙的人,如光陰的衝過來說” 我要買,有的要芋頭、有的要豬血糕…
有一隻狸跟老頭說,我要買撲通撲通撲通撲通的三角阿給,那時候老頭很訝異,為什麼有動物要點東西呢?...
後來他們去爬三處山,有一隻水鬼說一大堆火星語…….. 
一不留神,把雪窗推的比光陰還要快十倍的衝下坡,結果老頭和狸追不到。
……….我已經想不到了,我已經沒頭腦了。

老師說~ 恭喜你了,終於湊到四百字了,好厲害的金頭腦啊! 完全是現代孩子的語言,比光陰的速度還快,比宇宙還多的人….太有趣了!讓他慢慢摸索,會找出自己的文字風格的。

睿謙(小六)~ 雪窗

看到了冒著白煙的那是什麼了嗎? 原來是個老先生推著車賣關東煮,他慢慢推著車,踩在漂亮的雪地上,有人不斷地說” 老闆,我要一碗、老闆我要高湯、老闆我還要一碗。” 快收攤時,” 老闆我要一個釘釘鼕鼕古都古都的三錐。
” 老先生一看原來是隻狸,狸說好好吃,好好吃,我還要第二碗,之後狸陪老先生喝酒聊天。第二天狸準備跟老先生喝酒時,突然有個小姐來買關東煮,狸一直說她是雪女,但老先生不相信。
隔天,他跟狸要去野柳村,在路上遇到小鬼、九頭狼、大眼怪,之後遇到小姐,小姐幫他賣關東煮,之後老先生睡了好久,起來時發現好多錢。

老師說~ 聽別人說故事容易,要轉述就得先消化了,多練習就會更流暢,這故事挺複雜,寫得很不錯了!

詩琪(小四)~ 

雪窗
狸和老爺爺推著雪窗,到陰森恐怖的森林,裡面有許多怪物,有很愛叫的狸、很愛吃關東煮的小鬼和互相吵架的九頭狼,還有巨大的大眼怪。

丹頂鶴
在冷颼颼的雪地中,屋頂上多了一片白茫茫的的地毯,突然” 咻” 的一聲,一個強壯的獵人,射死了一隻稀有的丹頂鶴,獵人嚇了一跳,把丹頂鶴埋在土裡,就緊張的跑回家了,回到家,當他要坐下來休息時,”叮咚”,有人按了門鈴,獵人打開了門,看到一位像白雪公主一樣漂亮的女生,她低著頭說”我好冷,可以讓我住一晚嗎?” 獵人點點頭,請他進來,隔天早上,那個漂亮的女生不見了,桌上只留了一支袋子,獵人好奇的打開,裡面竟然裝了一個盤子, 上面雕刻著一隻丹頂鶴,獵人好驚訝,在想這個盤子是那個女生送的嗎? 她用這個禮物來報仇的嗎?

老師說~ 你很有想像力,把故事改編了,很有fu哦!

無名~ 雪窗( 沒寫名字,看這口氣像是晁瓏(小三)寫的)
今天我要寫雪窗這個故事的風景:雪窗的風景在森林裡,森林裡早上一片白茫茫的大地,到了晚上,可能還是跟白天一樣白茫茫的一片,老爺爺和狸每天大概賣關東煮的地點跟我剛剛描述的風景大約是一樣的。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老爺爺跑兩座山代美惠子的風景(這是我想像的,請勿當真),我想一路帶美惠子去看醫生的路應
該是很陰森的,一年只有三次大晴天,而且那些樹很可怕,上面長著紅色的葉子,樹幹會說話,只要有東西經過,連
一小粒砂他都會做出一副想殺你的表情(范老師,千萬不要看小心晚上做惡夢,這就是為什麼不要當真的原因)。
接下來我要介紹他們去野柳村的路上所經過的風景(這是我的想像請勿當真,要不然會做惡夢。)他們去野柳村的路上
,既陰森又驚險,會分別看到九頭狼、小鬼、大眼怪….

老師說~ 這孩子真的好有想像力哦! 真的寫出了景,也真難為他了,一邊編故事,一邊還要擔心我做惡夢。

宜安(小六)~ 

白鸚鵡的森林

森林裡的樹上懸掛著一隻隻白色亮眼的鸚鵡,每一隻都代表著一個靈魂,白鸚鵡把樹裝飾成水銀色,看起來非常蒼老的大樹,每一個生命都擁有它存在的價值,死後就成了一個靈魂,鸚鵡也一樣,印度人願意成為一位帶領大家前往天堂的人,許多鸚鵡互相傳送著信件,小女孩擔心她的小咪真的回不來了,小女孩看見了夏子姐姐,小朋友都在樹下玩耍著,沒有收到信件的就會被惡魔抓走,他們必須面對這樣的恐懼,很多早已過世的人都會來到這裡,自從貓把鸚鵡吃掉之後,就可以從貓的肚子裡聽見。
“ 歡迎光臨!”

雪窗

老爺爺的關東煮再寒冷的天氣成為了一筆大生意,成為鬼的美代子為了感謝老爺爺,她幫忙賣了一整碗的關東煮,賺來的錢全部留給狸和老爺爺,在山上老爺爺和狸遇上了恐怖的大眼怪和有趣的小鬼們,還有九頭狼,可是他們都一一克服了怪物。

老師說~ 寫的是情節不是景,可是有些亮眼的字句,這是 很難得的。

洪恩(小三)~ 雪窗

老師在這幾個月裏,講了三個故事,分別是白鸚鵡的森林、丹頂鶴和雪窗,而今天我要寫的是雪窗。不過寫之前我需先拜託耶穌。
“ 不要再讓我做惡夢了!”
現在我開始寫了: 有一個賣關東煮的老頭,由於關東煮不錯吃,所以生意很好。
有一天,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人煙稀少,突然一個聲音說。“ 可以給我一碗古都古都咕堵咕堵冒泡泡的三角錐嗎?” 之
後才發現那是一隻狸,狸跟他學煮油豆腐,以後狸就順便陪他。
有天他們喝酒時,有個女孩跟他們買一晚關東煮後就離去了,老頭打算去找那女孩,好不容易要到了,結果衝太快雪窗已經飛走了,追到後,那個女孩手一揮,人就湧過來了,手一搖就有關東煮冒出來,老頭和狸喝太多酒睡著了,醒來時,警察在旁邊,鍋子一打開裡面都是錢。

老師說~ 做惡夢會讓人有想像力哦!寫的好棒哦! 只是後面有點落句子,既然不寫景寫故事,就要想辦法說的完整些。

筠蓁(小一)~ 白鸚鵡的森林

有一個小女孩,她養一隻貓,她的家附近有一家珠寶店,門口有一隻鸚鵡,有客人要進去牠就會說” 歡迎光臨! ”
珠寶店的老闆非常的兇,有一天貓咪吃掉鸚鵡,小女孩沒看見,第二天珠寶店老闆餵貓咪吃鳥食,小女孩說貓不吃
鳥食的,小女孩說不行不行貓不吃鳥食的。

老師說~ 小筠蓁真的很不簡單,年紀最小寫的最清楚,看她表情從容的寫,知道這孩子將來會是個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