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琪(小四) (註: 她自己寫完先下了注解,又寫得好理性,可不知怎麼把感情流露)

<好玩的四號公園>
好玩的四號公園,裡頭有四個遊樂場,遊樂場裡有鞦韆、滑梯….還 有攀岩區、溜狗區,涼亭….
我覺得攀岩區是個危險的區域,如果沒有抓好….

<我的家>
我的家是間三十年的老房子,通風和採光都良好,所以夏天都不用開冷氣,相反的冬天會很冷,得關緊門窗,我們家是租的,本來是空屋,連熱水器都沒有,我們搬進去後,全部的家具都補滿了。

(海星巫婆給她的話~) 妳真有觀察力,一般孩子在公園只顧著玩,很少能看清楚分布的區域,這些條理分明的描述正是文字素描的精神,但是因為設備沒有生命,冷冰冰的,如果把焦點移往公園內的樹、鳥、松鼠、狗及做運動的人群,溫度就上升了。

亮銜(小三)

<台灣昆蟲館>

有一天,我媽發現了一家昆蟲館,剛好我養了一公一母的兩隻鍬形蟲
,所以帶牠們去交配。
昆蟲館裡有剛出生的昆蟲,卵、幼蟲、蛹、成蟲跟標本。
我的甲蟲交配過後,我們把四隻幼蟲放在昆蟲館,等待牠們長大。放幼蟲的地方很大,裡面擺滿了裝著發霉木頭的瓶子,瓶子裡的就是幼蟲。
我們去拿我的甲蟲時,我才發現昆蟲館裡有已經是成蟲的海神大兜蟲、獨角仙、巴拉旺巨扁鍬形蟲、彩虹鍬形蟲,還有其他得小昆蟲和小動物。
有一次我看到兩隻公的巴拉旺巨扁鍬形蟲在打架,雖然是兄弟,但還是打了起來,而且很激烈,最後其中一隻被夾起來丟到地上了。
台灣昆蟲館是一間很好又非常好玩有趣的地方,希望它能照顧我的四隻幼蟲。

(註~) 這孩子一定是個昆蟲迷,寫到自己熱愛的,果然文章裡處處都是細膩的感情。

睿謙(小六)

<火車>
火車裡,有人帶著腳踏車,有人睡覺、有人聽電話、打電動、聊天,
有人一路都在看風景,窗外可以看到高樓大廈,
看到很多房子,進了山洞時會慢慢前進,出洞後又看到了田、 矮矮的屋宇、連綿不斷的山….

<山上>
有一次我跟爸爸去爬山,一路上好多昆蟲,到了一個涼亭看到了瀑布
,水好像趕著去那兒,流得好快好快,
突然下雨了,下了好一陣子,我跟爸爸繼續前進,看到了彩虹, 豔麗的紅、生動的橙、亮眼的黃、漂亮的綠、美麗的藍,
讓我和爸爸在那裡待了好久,它一下出現一下不見, 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呢!

丞翊(小四)
<亞馬遜叢林>

亞馬遜叢林的生物都奇奇怪怪的,生活方式也很特別,有世界上最大
的蛇,牠就是巨蟒,身長有十三公尺,體重也超過八十公斤,
毒性很強,如果被咬到的話,也許就會嗝屁了。
在亞馬遜河裡面,有會吃人的肉食性動物,牠們都是魚類,而食人魚會群體攻擊,只要有人踏進河裡,
牠們五分鐘計會把獵物吃得只剩下骨頭,就連大白鯊也不例外。
至於鱷魚則是水陸兩棲,可以到水裡,也可以爬到陸地上,牠們最喜
歡吃魚,所以多半都是在水裡覓食,

牠到陸地上打獵時,會爬得很快,尾巴具有保持平衡的效果, 這樣牠跑的時候才不會跌倒,牠的下顎很有力,

嘴巴也很大,如果被她咬到的話,一定會嗝屁,叢林裡也有很多老虎 ,很多蜘蛛,更有很多還沒有命名的蟲和鳥類,

亞馬遜叢林給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空氣,提供動物們美麗的家園, 更給我們許許多多的資源,還給我們最好的土地,

最好的大自然和大量的水,我覺得叢林真是讓我們回味無窮的好地方 。

(註~ )寫得那麼好,最後一句顯得畫蛇添足了。

宜睿(小三)
<日新國小>

這是一所非常好的國小,因為它的校長非常負責任,是一個好學校,
家長選擇它是一個好的決定,

學校的房子古色古香,又好像每天晚上都被整修過一樣非常壯觀。

註~ 宜睿顯然撞牆了,除了這篇他還寫了海洋、外太空、天空及花園,每
篇都蜻蜓點水,顯然就是為了湊字數。我給他的回應是~
顯然在寫景上你遇到了困難,如果要寫日新國小,不用特別提校長的,這篇不用專注在”人”上,描述校舍古色古香外,
還可以說說操場上運動的同學啊!樹上築巢的小鳥啊! 花間飛舞的蝴蝶蜜蜂啊!下課鐘響時接著響起的歡鬧聲啊! 

你注意到放學後人群都散了時,學校裡的空曠嗎? 學校裡四季的變化、人事的變化、有沒有流浪動物出沒等等,

光寫這篇其實就可以寫上四百字的。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蔣夫人 的頭像
    蔣夫人

    蔣公一家子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