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方凌老師〉

" 昨晚做了一個有趣的噩夢,走到轉角處,突然出現了一個榴槤頭,還
有微笑的眼睛和嘴巴。"
" 哇! 會可怕嗎?" 孩子們對這樣的開場反應很熱烈。
" 嗯! 我很驚嚇,沒想到走到下一個路口,又出現了一二三四五數不完的榴槤頭"
⋯⋯哈哈哈一片笑聲。
" 原來我覺得他們是怪物的,後來發現我闖入了他們的國度,你門覺得誰才是怪物啊?"
" 妳啊妳啊!"七嘴八舌卻異口同聲的把我這再正常也不過的人放入了怪獸區。
我心裡好高興,這樣的對話有意思了。
" 為甚麼我是怪物啊! 我明明就是個正常的人啊!"
⋯⋯
" 可是那是榴槤頭國啊!"
" 所以說不一樣的東西,或是少數甚至只有一個的就是比叫怪囉?"
" #*&^#$..."
"^&*$#>......"
啊! 好多意見啊!"
" 老師,我覺得最麻煩的是我在夢裡又做了夢,而且我知道自己在做夢,本來醒來就會知到剛才是一場夢,現在醒來不知道是在夢裡醒來還是真的醒來."
男孩表情十足的說,他本來聽故事就會滿臉跑馬的。
" 哇! 你好適合做哲學家或是文學家哦!"
男孩得意的笑。
" 老師我作夢都記得ㄟ!"
" 我都只寄的前面一點點後面一下子就忘光光了。"
" 人家說夢大部分都是黑白的,我老是做彩色的,你們呢?"
又是一片分享聲。
" 這個夢剛好呼應了海星巫婆想傳達的訊息,講那麼多不同地方不同國家地方的故事,就是想讓大家知道不能只以我們自己的眼光去看事情,到了榴槤頭國我們就變成了怪物了,說不定外面的世界到處都是榴槤頭國哩!
聽不懂沒關係,價值觀的建立本就是日久天長的事啊!

上午講一路有你真好,我們談到寄養家庭談到遊民街友談到動物實驗
感覺很複雜深奧的議題,四五個孩子聽到最後潸然淚下。我也好感動
下午的武俠系列神偷天下
只能說大家都瘋了,憋著不上廁所,下課了還要求繼續講,漏一場不能來的哀嚎連篇,離開一小時去上才藝課的衝的回來.....
明天會更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蔣夫人 的頭像
    蔣夫人

    蔣公一家子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