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小妹今年大班了,依然有諸多趣事分享,回首蔣姐姐的童言童語,因疏於紀錄,幾乎忘的一乾二淨了。


◎每天妹妹晨起時會呼叫蔣夫人,此時蔣夫人會趁空檔放下手邊工作,衝到房間和妹妹親親抱抱、玩樂一番,滿心歡喜後才進廚房製作蔣   妹妹指定的早餐。

妹妹今天點名花生吐司,但又嬌嗔著:『馬麻抱抱。』

蔣夫人樂得抱著妹妹說:『怎麼辦?如果要抱妳,我就不能去烤吐司了,妳到底要馬麻抱還是讓馬麻去烤吐司?』

妹妹嬌嬌地答:『我要馬麻抱我去烤吐司。』


◎阿嬤用餐時對妹妹說:『多吃一點,才會長得漂亮!』

不吃青菜的妹妹很自在的說:『我從小就一直很漂亮了。』


◎蔣夫人接姐妹倆放學,孩子喊餓,我們到麵包店買吃的,姐姐選了個用錫箔碗裝的蛋塔,結完帳準備就口時,蛋塔就這麼個硬生生地自碗中蹦出落地,一臉不捨的姐姐匆忙撿起,檢查髒污處,眼神表情頃刻間從猶豫轉為肯定,那一刻姐姐狠下心-吃定了!

此刻工讀生面無表情地繼續工作,遠處的蔣夫人嚇阻不了,從姐姐身旁走過的老闆,邊說邊將姐姐的蛋塔拿起,豪氣地說:『髒了就給豬吃,來,這乾淨的給妳。』

我們母女三人感動地踏出門口第一步時,妹妹吃了口麵包,喜孜孜地抬頭告訴我:『馬麻!他們為了賺我們的錢,對我們好好喔!』


◎蔣夫人帶著姐妹花搭高鐵回台北,因行李重,選擇搭高鐵的小電梯,電梯內有兩個女人在聊天......

『高鐵做的真好,很大很寬敞。』,一位小姐說道。

另一位圓潤的女士抱著孩子說:『哪有?電梯這麼狹小。』

出了電梯,妹妹憤慨地說:『電梯哪會小?明明就是她自己很胖嘛!』

我們常被妹妹的童言童語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